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成长型股票受创:市场偏好转向价值股?

2019-09-16 17:01:45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市场分析师Matt Weller

  至少自1934年本•格雷厄姆(Ben Graham)的开创性著作《证券分析》出版以来,价值投资可以说是唯一最为成功的投资策略。毕竟,谁会反对购入那些相较盈利、销售和股息等基本面因素而言价格较低的公司股票呢?

  但在目睹了价值股10年来的不佳表现之后,即便是最坚定的价值投资者也不禁问,在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等科技平台公司不断增长的时代,价值投资策略是否已经过时了。

  虽然有点超出了我们通常交易的时间框架,但我们应该注意到,类似的价值股长期表现不佳最终都导致市场大幅逆转,转而青睐于廉价股票。虽然1996年至1999年科技股繁荣巅峰时期表现落后标普500,但自2000-2002开始,由巴菲特创建,以价值股为焦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每年跑赢标准普尔500指数近25%!

  本周价格走势表明,我们可能也即将面临类似的“换岗”时刻,市场转而再度涌向价值型股票。罗素1000指数和价值ETF(分别为IWF和IWD)总资产超过850亿美元,这也代表了市场在这两种相反投资配置上的规模都很宏大。如下方IWF /IWD比值图表所示,过去的三年间,成长性股票表现一直远超价值股:

  来源:TradingView, City Index

  虽然图表的趋势明显上扬,但我们想强调的是,该比值本周大幅下降。截至本文撰写之时,仅本周,成长型股票(IWF)的表现就落后于价值型股票(IWD))2.8%。如果这一趋势持续到本交易日余下时间,将标志着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市场偏好转向价值股趋势最为明显一天!

  当然,我们也经历了类似仅持续一周,但最终并未改变对价值股长期偏好趋势的“成长恐慌”,但至少,本周价值股的下跌应提醒人们,成长股并不总是跑赢价值股,后市或有更多的双向(有涨有跌)交投。

  如您想了解不同观点(或至少得到更为平衡的看法),请参阅我同事 Ken Odeluga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文章《纳斯达克的反弹盖过“价值股”高光时刻》。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均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