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盛集团:直击A50 --- 深入灵魂的拷问

2019-09-12 14:12:02 和讯网 

  撰文: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

  自上周五上证收盘以来,出现了来自基本面的两大利好,降准和取消QFII、RQFII投资限额。消息公布后,两大利好被置若罔闻,上证仍横在3000点附近,不上不下。这无异于向投资者浇了一盆冷水,拷问大家:你认为真的站上3000点吗。

  随后市场又有新的动向。白酒,科技两大板块一直是市场的信仰。本周三这两个板块都进入到了回调阶段。这无异于进一步深入到灵魂去拷问:你真的看多吗,你的信仰还在吗。

  市场的拷问让投资者在细节上纠缠。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拷问是:影响A股走势最为重要的因素是什么?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行情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回顾今年的走势(下图为A50指数走势),两次较大幅度的下跌都来自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加剧,造成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激发恐慌怕抛售情绪。


  解铃还需系铃人,A股是否能站稳3000点并向上,影响A股的主要矛盾。需要看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发展。如果局势趋向于缓和,则A股仍有望重回3288高点;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深化,则A股大概率下破3000点。

  由于国内筹备建国70周年,目前和美方虽有所接触,但最为重要的面谈或要等到国庆之后,彼时的局势会更加明朗。另一个重要消息是在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著名的“鹰派”人物博尔顿被总统解雇。在对华态度上,博尔顿是美国政府内著名的鹰派,我们可以来看看他的部分言论:8月12日访问英国,敦促伦敦在伊核和华为公司等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访问乌克兰时称中国窃取美国军事技术;中国企图通过“一带一路”以及各类具有吸引力的投资,进行全球经济扩张。同时,博尔顿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期间,特朗普政府先后退出伊核协议、《中导条约》等国际协议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万国邮政联盟等国际组织。

  博尔顿离职后,未来新的国家安全顾问是否能对华持有更鸽派的立场值得关注,如果能推动中美贸易协议的签署,这A股将受到相应利好。下周一白宫任命新的国家安全顾问,或能帮助我们见到一些端倪。

  近期A50遇阻于14000整数关口,在等待的就是中美贸易局势的进一步明朗。这是决定A股能否上行的决定性力量。在纯技术的角度,在突破新高后市场略有犹豫,需要“加油”才能致远。但总体价格处于强势区域,并没有陷入到震荡和下跌之中。


  本文所含内容及观点仅为一般信息,并无任何意图被视为买卖任何货币或差价合约的建议或请求。文中所含内容及观点匀可能在不被通知的情况下更改。本文并未考虑任何特定用户的特定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需求。任何引用历史价格波动或价位水平的信息均基于我们的分析,并不表示或证明此类波动或价位水平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发生。本文所载信息之来源虽被认为可靠,但作者不保证它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同时作者也不对任何可能因参考本文内容及观点而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承担责任。

  期货、期货期权、外汇和其他产品保证金交易存在高风险,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亏损可能超出您的账户注资。增大杠杆意味着增加风险。黄金、白银现货交易不受《美国商品交易法案》的监管。差价合约(CFDs) 不对美国居民提供。在决定交易外汇之前,您需仔细考虑您的财务目标、经验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文中所含任何意见、新闻、研究、分析、报价或其他信息等都仅作与本文所含主题相关的一般类信息,同时我们不提供任何投资、法律或税务的建议。您需要合适的顾问征询所有关于投资、法律或税务方面的事宜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