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9月16日市场观点

2019-09-16 11:08:03 和讯网 

  要闻点评:

  中国将对新的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采购实施加征关税排除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美方已决定对拟于10月1日实施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做出调整,中方支持相关企业从即日起按照市场化原则和WTO规则,自美采购一定数量大豆、猪肉等农产品,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对上述采购予以加征关税排除。

  美国8月“恐怖数据”好于预期 黄金失守千五大关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4%,高于预期的0.2%,前值上修至0.8%。这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可能会持续对经济增速起到支撑作用。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录得733口 为2017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点评:中美之间达成阶段性和解协议的概率在上升。从博弈的角度,美方已经了解到中方底限。美经济下行压力大,达成阶段协议有助经济企稳,也助于增加下一届竞选胜率。而中国也需要相对稳定的国际环境。协议可能还是阶段性的。美零售数据好于预期,显示目前美经济尚平稳发展。是否需要持续降息需要观察。以上两点都对黄金不利,对美元则有利。

  9月13日,10架无人机轰炸了位于Abqaiq的全球最大原油加工设施,以及沙特第二大油田Khurais,此后沙特国有能源企业沙特阿美表示,原油日产量因此减少约570万桶。

  Abqaiq这里是沙特最核心的资产,整体沙特的安全防御等级都是最高的,曾经在过去的时间里,胡塞武装也好,背后的伊朗也好,无人机也好还是导弹袭击也好,都已经对沙特进行了几次的轰炸,这都对于原油价格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是Abqaiq绝不同于先前的,这里可以说是沙特重兵防御的心脏地区,也可以说是沙特最后的防线,现在竟然能够突破防御被“恐怖袭击”,这对沙特王储绝对是不亚于美国911式的感觉。沙特石油设施周末遭遇袭击 油价周一开涨17%

  美国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释放美国紧急原油储备.美国表示,已授权在必要时释放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具体数量待定。

  点评: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其实谁是幕后凶手其实已经并不重要了,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借口而不是真相。既然这次油价上涨是因此事,那么什么时候修复,平衡供求关系则价格下行是大概率的。美国称可能释放储备油的时机也对市场影响很大。笔者觉得最近一周最好多看少动。即使参与也是轻仓,严格止损参与。

  走势点评:

  周四和周五黄金冲高回落,整体下行走势。由于美宣布对中推迟关税加征,中宣布对美农产品询价,且免加关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提升。重要的美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也使得持续降息的必要性在下降。黄金调整大概率的。周末沙特受袭,原油日产量因此减少约570万桶。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黄金周一上涨。黄金的持续程度要看沙特石油恢复情况。倾向于调整回落的可能比较大。虽然是突发事件,但是实际上,市场很多走势都是在意料之外的,我们要做的不是解释,而是在任何突发事件发生的情况,都可以应对。最基本的就是,严格止损设定和轻仓的操作,才可能做的长久。压力1515美元附近,支撑1485美元附近。操作上仍倾向于1515-151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522,目标1490-1485美元。

  周四和周五原油低位震荡,报收小阴线。笔者倾向于认为,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以及三季度库存持续下降,对油价应该有提振,但是油价始终维持53-58美元区域震荡。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可能和市场对中期预期有关。笔者分析了8月OPEC报告,如果三季度不能有好的表现,四季度走强的难度更大。而明年上半年大趋势应该是下行为主。短线则由于沙特油田被袭,周一高开。这种突发事件实际经常发生。我们要做是在任何突发事件发生的情况,都可以应对。最基本的就是,严格止损设定和轻仓的操作,才可能做的长久。为什么很多人不用杠杆或极低的杠杆就是了解市场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假设5倍杠杆过了中秋,就亏损60%。实际很多小散用的是10倍杠杆以上。你想象一下这种情况。日内走势完全取决于消息。建议观望。

  欧元/美元: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为2016年3月以来首次下调;维持融资利率和贷款利率不变。欧央行决定于11月1日起,重启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还宣布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改变利率政策指引。 中期对欧元走势不利。短线可能市场对此有所消化。目前走势震荡,建议短线观望或反弹做空为主。压力1.1100附近。

  英镑/美元:英镑持续反弹,脱欧局势缓和,硬脱欧可能性下降是英镑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但是目前已经到中期压力附近。存在技术性大幅调整的可能,建议等待。压力1.2500附近成立的话,有望调整到1.2380附近。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