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8月28日市场观点

2019-08-28 14:13:31 和讯网 

  要闻点评: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下方

  周二美债收益率程度持续加大,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跌至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下方。美国两年期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达到金融危机来最大,三个月和十年期国债期货倒挂幅度达到2007年3月来最大,3个月与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

  点评: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意味着市场对通胀前景不乐观。同时也意味着目前市场投资机会少,更多资金流入债券,也意味着降息的预期。问题是目前标普的估值不低,其实这意味着美国债市和股市的投资收益和价值偏低。相比较而言,中国的债券和股息收益率要远远超过美国。这个角度而言,长期的资产配置价值较高。至于大家所关心的汇率问题,需要关注的是中国整体的贸易顺差是否明显降低,外汇储备是否明显下降。经济增长是否平稳。如果是,那么汇率降低有利于贸易增长,加强出口竞争力。在全球开启降息模式,展开货币战争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适当贬值未必是什么坏事。对于全球长线投资者而言,会考虑的是逢低介入优质资产。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自2013年5月以来首次录得零增长

  分析指出,受全球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影响,德国经济短期内难以走出寒冬。随着德国经济逐步步入衰退,欧洲央行或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

  英国反对党将试图修改法律以迫使英国首相约翰逊推迟脱欧

  英国一名议员称,英国反对党正尝试通过一项法律,以迫使英国首相约翰逊寻求推迟脱欧。英镑美元闻讯上破1.23,创一个月来新高。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电话中告诉英国首相约翰逊,他将考虑任何可能提出的具体建议,只要这些建议符合脱欧协议。

  点评:德国多项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且有进入衰退风险。欧央行必然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但是效果可能不佳。

  走势点评:

  昨日黄金震荡上行,报收阳线。昨日做空的策略主要是考虑到2个因素,一个因素是技术上长上影线,显示上方压力大。一个因素是考虑中美之间问题,短期存在缓和可能性。不过昨日也强调轻仓操作。因为毕竟黄金仍处于上行趋势中。昨日表现仍比较强势,高位震荡,如果止损太短,仓位太大,则很难处理。关于黄金笔者仍维持周一的观点,即倾向于宽幅震荡,没有消息刺激突破1550美元有难度。不过操作方面,如果做空,需要等昨天晚上22点开始这波向上反弹动能明显减缓或衰减再介入,目标设定在1526美元附近。1526美元也是最近几个交易日的重要低点。跌破的话还有下行空间。如果跌到1526美元附近出现企稳迹象,那么在明天可以考虑做多黄金的机会。

  昨日美原油出现大幅反弹走势,报收阳线。消息面上,隔夜API公布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大降1110万桶至4.287亿桶,创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市场预期减少213.3万桶;同时库欣及成品油库存也全线大降。伊朗外长扎里夫日内表示,在美国重新履行《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义务之前,伊朗总统鲁哈尼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可能会面。这无疑中止了与美国和解的希望,原油供应继续受到威胁。从市场表现看,价格连续突破54.5、55美元压力。短线走势出现新高水平,如果回调到54.5美元能获得支撑的话,那么继续反弹的机会较大。日内观察54.5美元附近能企稳则可以右侧做多,止损0.5美元,目标55.5美元。

  欧元/美元:近期欧元无论是经济数据还是政治情势都不是很乐观。故此欧元/美元走势偏软。压力1.1110-1.1120附近,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目前短期反弹走势延续。支撑1.2230-1.2240区域,可以观察企稳和做多机会。

  美铜:昨天出现冲高回落的阳线。反弹高点在10日均线附近,上方压力逐步显现。如果能等在2.54-2.56美元区域震荡一天,同时价格再选择向下,此时做空机会比较好。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