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美国制造业数据跌破枯荣线,美元逢高做空

2019-08-23 11:19:06 和讯网 

  8月22日(周四)黄金宽幅震荡收跌,下跌4.7美元,跌幅0.31%;法国德国欧元区8月制造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提振欧洲股市上涨,使得市场避险情绪缓和,叠加之前的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偏鸽派的措词,使得黄金承压下跌,最低触及1492.2的低点;但是美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9,跌幅50值的关口,为2009年9月以来首次跌破50下方,数据表明美国三季度经济增长继续放缓,提振黄金一度大幅的攀升收复之前的全部涨幅。随后随着美股的反弹回升,金价最终录得下跌。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2.93吨,增幅为0.34%,当前持仓量为854.84吨。

  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把降息定义为“周期性调整”后,市场当前等待2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杰克逊霍尔年化上的讲话。

  原油周四冲高回落,盘中一度上冲至56.46,但是最终录得下跌,跌幅0.52%,收报于55.39;主因,美国8月制造业数据显示三季度经济放缓,市场对于全球原油需求担忧情绪增加,使得油价最终录得下跌。叠加,成品油库存的增加,短期难以改变,使得原油最终承压下跌。

  美元周四继续维持区间窄幅震荡,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的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但是意大利震荡动荡以及市场对于欧洲央行9月降息预期承压欧元,对美元形成支撑;同时美国的8月制造业数据尽10年来首次跌破50关口,使得美元承压限制的美元的涨幅。英镑在周四大放异彩,盘整飙升超1%;主因默克尔表示可以在10月31日前找到担保协议的解决方案,此外,法国总桶和英国手相的会谈具有建设性,使得市场对于无脱欧的风险情绪急剧的回落,致使英镑大幅的上涨。

  黄金

盛文兵:美国制造业数据跌破枯荣线,美元逢高做空

  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在区间反复震荡,而且往往是亚欧盘震荡下跌,美盘反弹;主要因素是近期股市的震荡上扬,以及欧洲政局动荡;多空交织在一起时的黄金比较反复。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22:00美联储主席在杰克逊霍尔年化上的讲话。

  技术面,从整体趋势来看,黄金仍然处于强势的高位区间震荡之中。而下方的强支撑是到目前位置仍然未破跌破,及1491--89区域的强支撑仍然有效。从形态上来看,黄金仍然处于上涨旗型旗面的整理之中。因此,日内在价格接近强支撑区域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93区域做多,防守1488,目标1507,1517

  原油

盛文兵:美国制造业数据跌破枯荣线,美元逢高做空

  原油正如笔者的预期,笔者昨日在56.5区域给出空头的思路,美盘初油价最高触及56.46位置后开始大幅的下跌,最低下跌至54.86;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者,成功获利100多点。

  技术面,日K线在57区域附近形成双顶,从K线角度来看,K线组合形成黄昏之星,预示价格有回落的风险;1小时图形态上头肩顶形态已经形成,隔夜价格反抽经线位置后回落,日内价格再度反抽隔夜美盘的回抽位区域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55.8区域做空,止损56.3,下看54.8,54.2

  美元

盛文兵:美国制造业数据跌破枯荣线,美元逢高做空

  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在98.1--98.3区间震荡,美联储的鸽派措词以及美国8月制造业数据回落到枯荣线下方,对美元均构成压制。但是欧洲政局动荡以及欧洲央行9月可能大幅的货币宽松对美元形成支撑。既然是区间震荡,日内按照区间对待,高位区域首先考虑参与空头。

  美元策略:98.3区域做空,止损98.5,目标98.12,97.8

  欧元

盛文兵:美国制造业数据跌破枯荣线,美元逢高做空

  欧元继续维持在低位区间窄幅震荡。日内继续观望。

  英镑

盛文兵:美国制造业数据跌破枯荣线,美元逢高做空

  英镑昨日正如笔者预期大幅的上涨。笔者在欧盘盘中给出在1.2130位置参与多头,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多头者全部成功大赚。约翰逊法国之行取得成功,以及默克尔表示希望达成脱欧协议。市场对于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缓和,英镑大幅的上涨。日内价格回撤继续考虑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2180区域做多,止损1.2130,目标1.2260,1.233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3日 周五

  ① 07:30 日本7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② 09:00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

  ③ 20:30 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

  ④ 22:00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⑤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⑥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2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