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有所缓解 英镑大幅反弹

2019-08-23 09:59:36 和讯网 

  隔夜公布的7月25日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担心,经济增长甚至比此前预期的更为疲弱,一揽子措施可能是应对经济放缓的最佳方式。随着数月来经济增长和通胀放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几乎承诺最快在9月出台更多刺激措施,而且自会议结束以来,一系列令人沮丧的数据只会进一步证明,欧洲央行需要更多支持。会议记要还显示,欧洲央行面临的选择包括降息、资产购买和修改利率指引。欧洲央行还可以为银行业提供更多支持,通过缓解欧洲央行的负利率,银行业将宽松的政策传递给实体经济。会议纪要补充称,欧洲央行表示,“有人认为,各种选择应被视为一揽子方案,即各种工具的组合,具有显著的互补性和协同作用。经验表明,一揽子措施,例如降息和资产购买相结合,比一系列选择性行动更有效,”多级存款利率可能是正在考虑的最具争议的措施之一。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负利率增加了银行业的压力,而其他人则警告这种政策转变的意外后果。

  另外,英国新首相约翰逊隔夜会晤法德领导人,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爱尔兰担保协议问题再度释放的乐观信号。 默克尔强调,也可以在10月31日前找到担保协议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努力找到一种机制,既能遵守贝尔法斯特协议,又能确保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 市场分析指出,默克尔周四的言论再度强化了市场对于英国不会硬脱欧的预期,使得市场对于英国与欧盟重启脱欧谈判的前景重趋乐观。不过,虽然脱欧谈判重启希望燃起,但前景困难依旧不少,尤其是双方在关键的爱尔兰边境问题上依旧分歧巨大。此前在周二,默克尔发表了类似的观点。她在讲话中谈到了当前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北爱尔兰担保协议的问题。默克尔称,担保方案是政治宣言的问题,与脱欧协议无关,没必要重新进行谈判。而有关担保协议,我们将考虑切实的解决方案。 默克尔强调,我们将考虑可行的英国脱欧方案,英国需要决定走哪条路,我们已表示愿意密切合作。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7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8.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意外表现疲软制造业PMI数据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有所缓解,英镑反弹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8.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80附近。除意大利政治不确定的忧虑挥之不去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认为,经济放缓可能比之前预计的更为持久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刷新18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5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的讲话进一步缓解了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是支撑英镑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意外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下走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