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8月20日市场观点

2019-08-20 10:47:33 和讯网 

  要闻点评:

  特朗普美联储的利率至少需要降低100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重申,美联储的利率至少需要降低100个基点,并且应该考虑一些量化宽松措施。而曾在7月投下反对降息票的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则表示,对7月的利率决议有异议是因为经济表现相当好,当前没有看到采取行动的必要。

  白宫幕僚讨论临时薪资减税的可能性

  外媒报道称,美国白宫幕僚正在讨论临时薪资减税的可能性,以刺激美国经济。关于减税的商谈还在初步阶段,还没有决定是否要求国会通过。

  点评:无论是特朗普重申降息也好,还是幕僚讨论减税,其目的就是为了刺激经济,而且这些手段都是刺激短期经济,对中长期的经济仍可能带来负面影响,其实美政府最应该做的停止贸易战,多考虑有利于经济的事情。随着美国经济衰退概率上升,中美贸易阶段性达成协议的概率也在增加。

  欧元区7月CPI月率及年率终值双双录得低于预期,通胀依旧疲软,消息公布后,市场的降息预期再度加强。近段时间以来,欧元区各国各类风波频出,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更是被质疑将很快面临经济衰退。

  德国央行周一警告称,德国可能即将陷入衰退。由于订单不足,导致工业低迷,并且可能逐渐开始影响一些服务业,总体经济可能再次小幅下滑。

  德意志银行表示,德国或将出现技术性衰退。预计2019年德国GDP增速仅为0.3%,2020年为0.7%,并存在下行风险。

  点评:欧元区通胀数据疲软,已经是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区通胀存在趋向于通缩的风险。而德国经济增长乏力,也显示欧元区经济前景悲观。这些因素对于中长期的黄金可能是比较有利的。

  走势点评:

  周一黄金出现较大调整,跌破1500美元支撑,阴线报收,已经两连跌。实际上,由于黄金8月份已经上涨135美元,短线涨幅过大,所以有调整的要求。昨天已经谈到这个问题。但是中期看黄金仍可以乐观。短线的调整仍没有结束。且来回宽幅震荡的情况比较多,这样短线最近操作难度是比较大的。主要在于波幅明显加大。对于习惯于做超短线的交易者进场的要求会很高,较为容易被止损。建议轻仓稍微宽一点的止损。日内压力1505、1510美元,支撑1480、1470美元。日内计划现货黄金1505-1510美元做空,止损1515,目标1492、1480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小幅反弹,报收阳线。消息面相对淡静。大家可以关注一个规律,就是往往黄金和原油价格反向运动。原因可能和市场避险情绪的变化有关系,也和市场资金流动有关。黄金避险,而原油和市场风险偏好有很大关系。所以按照这个逻辑,近期原油继续反弹的可能比较大。下面是重点,基本面的分析要和技术面走势匹配起来才行。操作还是要以技术面和风控为主。短期上行趋势比较清晰。短线支撑55.7、55.2、55美元。日内计划美原油在55.3-55美元区域企稳做多,止损54.7,目标56.5美元附近。这里所谓企稳是指,小时线下跌过程没有出现连续下行阴线破位。

  欧元/美元:昨日小幅震荡走势,短线方向不明,但下行趋势延续。压力1.1110-1.1120附近反弹做空。

  英镑/美元:小周期弱势反弹仍延续。支撑1.2120-1.2100区域,可以尝试轻仓支撑位做多。因为整体仍空头趋势,所以仓位要轻。

  美铜:昨日为冲高回落的长上影线的十字星。但是近期价格仍震荡,没有明显下行。压力2.6200附近,反弹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