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美元反弹意大利忧虑挥之不去 欧元刷新7日低位

2019-08-15 10:15:33 和讯网 

  隔夜,一项可靠的经济衰退指标--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显示全球最大经济体可能正走向衰退。投资者担心经济状况,纷纷涌向长期避险资产,推动指标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触及纪录新低。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015%,远低于2016年6月份英国脱欧公投后创下的最低纪录2.0889%。除了美债收益率倒挂之外,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纪录新低的-0.639%;德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价报24个基点,为2008年以来最小。英国2、10年期收益率曲线此前亦出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倒挂,这是全球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另一个迹象。据报道,在美国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传递出经济衰退的信号后,交易员加大了美联储将继续降息的赌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接近20%,较前一天上升近4%,今年至少降息3次的概率升至47%,表明市场对海外经济增速放缓蔓延至美国的担忧再次膨胀。

  另外,意大利参议院13日召开议会,参议员几乎全部到齐。会上,议员围绕不信任动议案的审议日期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争论。中右翼党团促请于14日审议并投票,以尽早澄清当前政治危机,进而解散议会并提前大选。但是该提议被大会否决。最终,参议院仍维持五星运动与民主党的日程提议,定于20日审议对总理孔特的不信任投票。孔特政府是联盟党与五星运动党组成的联盟,自从一年多前组建以来,一直因为政策上的分歧而人心涣散。萨尔维尼在民意调查中占有领先优势,意味着他很可能成为意大利的下一任总理。上周,联盟领袖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终止了他领导的“五星运动”联合政府,并呼吁对孔特进行不信任投票。如果投票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获得通过,塞尔吉奥·马塔雷拉总统将不得不决定最早在10月举行大选,或者选择其他联盟。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7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截至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冲击98.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90附近。除此前美国公布的CPI数据表现强劲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此前美国政府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中美贸易忧虑缓解也是支撑汇价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40附近。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降温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和中美贸易忧虑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的联合支撑下冲击98.00关口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意大利政治的忧虑挥之不去也持续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060附近。时段内英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曾一度支撑英镑反弹。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1.21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的打压下,英镑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7月份降息预期降温和中美贸易忧虑缓解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近期英国硬脱欧忧虑有所缓解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