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宗校立:非农数据意外平淡,背后却是满满无奈!

2019-08-05 15:12:23 和讯网 

  【校立观点】:

  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人数变化数据于上周五如期公布,其结果为16.4万人,与预期一致,比前值22.4万人(修正后为19.3万人)低了不少,失业率为3.7%,与前值和预估值一致,保持不变。

  可以说,在这么一个非农数据公布出来后,市场就基本懵了,因为与预想的情况完全不同,非农的公布值与预估值完全一样,这样的情况几乎想都没想过,因为就近几年的数值来看,要不高于前值和预估值,要不低于前值和预估值,而与预估值一模一样的情况几乎未见,因为这样数据往往代表着没有指引性,对于迷茫的市场来说,简直犹如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但美国政府为什么会给出如此尴尬的数据?究其原因,其实也是一种无奈。因为若数据比较好,尤其是高于前值,对于美元而言就是利好刺激,美元指数极可能直接反向拉升,价格直接冲向前高点甚至突破前高点,为后一步走高铺垫了扎实基础,但这样的美元价格其实对美国出口非常不利,对美国政府而言也同样不利,美元太高就会抑制出口,所以,能不让美元指数直接走高会是必然选择,而非农数据小于等于预估值,就会满足这个条件。但是,若非农数据又过度偏小,这将使得市场对于美元产生较大压力,毕竟前两日美联储才确认了降息,倘若两天后的非农数据比较差,就很容易让市场产生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从而引起资本大量抛售美元,这样一来,必然对美国经济更加不利,流动性大量外泄对于当前美国经济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不但会抵消美联储“保险性降息”所带来的流动性,更为关键是,一旦引起市场对美国经济的看淡,所带来的连锁反应将极为恐怖,这必然是特朗普政府所无法承受之痛,因此最好的选择就是与预估值相同,这样既不会引起市场对美元的追捧,也不会引起市场对美国经济的看淡,相对能接受的状态,但也是诸多无奈的表现。可以明显感觉,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捉襟见肘已经越来越明显,货币政策后一步该如何调整?财政政策又该如何调整?这些,都必然是非常考验政治能力,就看特朗普能否解决这些困难。

  一次非农数据的背后,却隐藏着如此之多的博弈和无奈,不得不说,目前全球局势真的越来越复杂,经济一体化越来越明显,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在当前这种局面下,美元后市何去何从?将会是最为考验分析和预判能力的课题,对此,校立会一直跟踪和分析下去,尽全力给出有价值的分析文章出来,以供大家参考,谢谢!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对于欧美今日走势,呈现走高的需求会大于走跌,所以择机低多就好,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100~1.111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130、1.1150、1.1170。

宗校立:非农数据意外平淡,背后却是满满无奈!

  EUR/USD(H1)

  美元/日元

  美日下跌走势比较明显,随着美元不断走弱,美日还有走跌需求,故今日需择机沽空美日,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6.40~106.5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06.20、106.00、105.80。

宗校立:非农数据意外平淡,背后却是满满无奈!

  USD/JPY(H1)

  现货黄金:

  敲黑板了!当前黄金市场走势已经有较大变化,因为随着美元不断走弱,加之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再配合今日人民币破7的情况来看,黄金避险情绪已经完全激活,所以看多黄金会是主要节奏,故千万不要随意去做空,切记,切记!

  今日黄金的操作思路,暂时只有择机做多,但提前布局的难度不小,因为市场弹性很大,只能根据市场走势酌情选择进场点,今日黄金第一建议给予观望,第二建议可考虑回落后做多,关注1450附近,伺机而动!

宗校立:非农数据意外平淡,背后却是满满无奈!

  XAU/USD(H1)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