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8月5日市场观点

2019-08-05 11:06:08 和讯网 

  要闻点评: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和预期一致,前值下修

  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4万人,与预期相符,但是6月新增就业人口从22.4万下修至19.3万,5月数据则从7.2万下修至6.2万。其中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为3.2%,连续80个月超过核心CPl。非农报告出炉后,国际黄金由跌转涨,短线波动10美元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五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美联储最近的降息是向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美联储官员乔治则表示,反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原因是,美国经济放缓与其展望一致。若未来的数据表明经济走软,将准备好调整政策。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2016年11月以来新低

  近日,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跌破2%和1.9%两个关口,2日跌至1.86%附近,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点。上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累跌11.1%,三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累跌8.4% ,均创下逾7年来最大周度跌幅。

  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0%下方

  由于避险情绪高涨,目前所有德国国债收益率均已跌至0%下方,分析认为,随着形势继续恶化,德国10年期收益率看起来将不可避免地触及-0.50%。

  点评:非农数据和预期相符。对市场影响不大。上周四美联储会议鲍威尔意外偏鹰表态,没有改变市场对9月份降息预期。而TRUMP关于在9月份对中国剩余出口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另市场非常意外,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大涨。同时如果成为现实,那么美国经济前期负面因素增大,美联储减息的概率大增。这是市场信息的分析。最近几天长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观察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减息的概率超过80%。这利好黄金,利空美元。

  不过欧洲方面情况也不理想。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到0%下方。9月份欧央行降息10个基点的概率很大。这一定程度缓解美元的跌势。该消息对黄金仍构成利多信号。

  类似上周这种突发事件实在太多。我们不是先知,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严格的风控,不报任何侥幸心理。任何忽视风控情况下,赚到的钱,都会加倍还给市场,这句话和大家共勉。分析师观点和策略,本身未必准确。且合适的策略要在严格风控下才有价值。希望大家能仔细体会。

  走势点评:

  周五非农数据和市场预期差别不大,市场逐步消化其影响。关键在于市场无视鲍威尔的态度,且对中美之间问题担心,对美联储9月继续加息预期非常高,对黄金有明显支撑。在这种预期不变的情况下,黄金维持强势的可能比较大,1400美元构成中线支撑。短线支撑1435-1330、1425美元。稳健的交易者可以考虑在1430-1435美元区域寻找做多机会。如果不做调整突破1450美元的话,则后市重心逐步上移,可以再择机寻找做多机会。我的思路是,目前宽幅震荡,这种情况下,保守的位置考虑进场为妥。日内计划现货黄金143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428,目标1450美元附近。

  周五美原油小幅反应, 报收小阳线。周K线为上下影线比较长的小阴线,且受到周均线压制,显示上方压力仍大。笔者上2周提出,库存下降可能有利于油价反弹。但是操作上仍需要等日线出现上行趋势。由于中美相关问题推特,导致周五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油价大跌。事后复盘,可以看到是上周涨2天,跌3天。笔者基本策略是趋势跟踪。所以在周四市场大转折之后,即考虑做空思路。不会固守做多或做空的思路。而是跟随市场而变。

  目前短期技术走势仍偏于空头。需要测试54.2-53.6美元区域支撑。操作策略上考虑反弹做空为主。压力56、55.5美元附近。日内计划美原油55.8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6.3,目标54.8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上周四和五连续两天反弹。但是目前日线仍为下行趋势。压力1.1150-1.1160,这个位置遇阻的话,可以考虑做空。

  英镑/美元:最近两个交易日反弹力度有限。操作方面如果跌破1.2080则可以考虑空,否则反弹到1.2200-1.2250区域,遇阻做空。

  美铜: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中美贸易问题意味着经济前景负面因素,对铜价都是负面。压力2.56-2.57区域,建议反弹考虑做空。

  现货银:周五白银报收阴线,走势弱于黄金。银的金属属性使然。日内可以考虑做黄金和白银对冲交易,即做多黄金,同时做空白银。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