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7月18日市场观点

2019-07-18 10:40:27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美联储褐皮书预计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对经济前景保持积极。褐皮书指出,当前美国就业以温和步伐增长,增长速度略微放缓;零售销售略微增加,汽车产业持平,服务业有所增长。但是,褐皮书指出,尽管通胀保持稳定,但略有下降,物价动能疲软。此外,劳动力市场依旧紧缩。

  2、美国新屋开工数据、营建许可数据跌至2年来新低。在房屋销售数据疲软、稍早前公布的抵押贷款申请再度下滑的情况下,尽管市场已下调预期,但是数据仍令人意外地差。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为连续2个月下跌;6月营建许可月率降幅也创2016年3月以来最大,这表明尽管抵押贷款利率降低,但房地产市场持续惨淡。

  3、欧元区6月通胀数据意外向好,6月CPI年率超预期上修至1.3%。机构评论称,这一数据没有改变核心通胀的趋势,因此可能不会改变欧洲央行在下周会议上的决议。然而这一数据的确降低了欧洲央行下周采取行动的紧迫性,使市场更加相信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是增强前瞻指引,而非直接降息。

  点评:美国经济情况正如褐皮书所说,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只是增幅较去年大幅减缓。近期公布的就业、通胀和零售数据都不错。只是部分经济数据有走弱迹象。而昨日公布的欧元区CPI数据不错,短线对欧元有提振作用。但是可以看到美元最近几天的波动比较大,一是对数据反应比较大,也说明目前是宽幅震荡格局。笔者认为,暂时美元方向不明。可以区间震荡角度操作。黄金笔者倾向于震荡。不过近期白银的走强,一方面和金属整体走强有关,一方面前期表现平平的白银也开始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活跃度明显增加。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出现较大上涨,阳线报收。美元指数昨日下跌,刺激黄金上涨。昨日在14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并出现大幅反弹走势。近期黄金的震荡幅度比较大。且多次出现一长阳之后的调整向下走势。暂时还是维持在1438-1390美元区域震荡。个人倾向于黄金继续震荡为主,因目前美联储月底只降息一次,且近期美国的大数据都不错。黄金持续向上,似缺乏基本面的支持。如果美联储月底加息一次之后,后面三个月都没有动作的话,黄金上涨空间有限。目前1430-1435美元区域有一定压力。现货金可以尝试轻仓在143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435,目标1420、1415美元附近。或141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405,目标1418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先涨后跌,报收阴线。消息面上,昨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不错,下降311万桶,好于预期,连续五周出现下降,随着需求旺季来临,供求关系有机会出现阶段性的好转,这应该会逐渐体现在价格上面。当然连续三天的调整,技术形态仍偏空。但是56美元的支撑得失也值得关注。且短线下跌出现一定背离迹象,有反弹机会。如能企稳可以考虑短线做多操作。日内计划56.1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5.7,目标57美元附近。或57.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8.1,目标56.7美元附近。无论黄金和原油,突发性的走势经常发生,这种情况事先是难以预料的,所以必要严格的坚决的止损,保证交易只出现小亏是交易的关键。这一点不能报侥幸心理。

  欧元/美元:昨日在1.1200附近获得支撑,反弹幅度不大。调整到1.1210附近仍可以短线做多。但是从趋势而言,震荡格局。

  英镑/美元:昨日小幅反弹。压力1.2470-1.2780。反弹做空。

  伦敦银:日线持续几天走强。品种有激活迹象。短线可以考虑15.9-15.95美元附近的支撑和做多机会。

  沪银:日线持续几天走强。品种有激活迹象。短线可以考3850附近的支撑和做多机会。

  铁矿1909:强势做多品种。继续考虑880附近做多机会。

  焦炭1909:温和走高品种。考虑2165附近做多机会。

  螺纹1910:有走强迹象,考虑4015附近做多机会。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