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王梓腾:黄金突破1400,追多你就上当了!

2019-06-24 09:11:46 和讯网 

  从月初的非农就业NFP报告,到上周的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市场中到处都是黄金看涨的声音,相对的,也不时传来一些好友做空黄金爆仓的噩耗。就在前几天,一个在旅游公司兢兢业业做导游的朋友也打电话过来咨询笔者:她是否可以买点黄金,这不禁让笔者想起给洛克菲勒擦皮鞋的那个小男孩。

  笔者通常不喜欢评论已经走完的行情,因为那是马后炮做的事情,不过为了让大家能有一个基本的分析逻辑,我们还是简单的回顾一下最近一个月以来所发生过的事情。

王梓腾:黄金突破1400,追多你就上当了!

黄金日线图维加斯通道

  就在一个月以前,5月24日,特蕾莎•梅宣布辞职,梅姨哭了,是真哭!她是被临危授命来当这个首相的,在接近3年的执政生涯中,她所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平息英国脱欧事件带给市场的影响,让本来没啥大事可是观众(市场)就偏偏认为它有事的英国经济重新回到正常的发展轨道中。无奈,事与愿违,反对党不支持她也就罢了(他们怎么可能会支持),自己人也不支持,这就难办了。其实这也正常,原因很简单,第一,对手即反对派是不管你提出啥他们都一定会反对的,第二,自己的同伴中多数人是不敢于承担责任的,他们生怕未来有个闪失会影响到自己的名声,第三,一群男人很少会认可一个女人提出来的想法,这既是人类的天性同时也是人类的原罪。所以除了辞职,梅姨还能做什么。

  很多人说看不清、看不懂英国脱欧事件,其实事情很简单,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啥太新鲜的事。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场“离婚事件”,男方是欧盟,女方是英国。自从他们因为利益而非感情结合在一起后,男方待女方一直是不冷不热,而女方在男方面前又极其高冷。要知道英国这位妻子和她的其他姐妹不同,希腊虽然爱说谎,可是很乖巧知道听丈夫的话,意大利虽然懒点,可是善于经营,法国虽然爱吵架,可是在外人面前知道力挺丈夫......要知道英磅在美元之前曾经是全球最流通的货币,人家英国的殖民地最多,骨子里高傲也正常。最后,女方所有的家人投票,让女方跟男方离婚。在笔者看来离了其实对双方都挺好,本来在一起就不幸福,也许离完婚后各自都能发展的不错,毕竟英国虽然嫁到给欧盟,可是一直以来花的还是娘家的钱,跟其他姐妹不一样,她们从嫁过来开始就不花家里的钱了,该花丈夫的钱(英国虽然加入欧盟,但没有加入欧元区)。但问题来了,娘家人不干,要离婚赔偿,即满足一些条件才可以离,男方当然不舒服了,离婚是你提出来的,现在又跑过要条件,行呀,可以谈。接下来就是大家所看到的,女方一次又一次的提出分手条件,男方一次又一次的不接受,理由也很简单,女方想多争取面子和利益,而男方一方面会觉得价码太高,另一方面其实骨子里也不想给那么多,甚至不想给。毕竟离婚的时候想给女方多一点资产的男方很少。“分居”后谈了将近三年还是谈不拢,女方人自然而然的会把矛头指向掌门人-梅姨。而男方也被折腾的很闹心。就直接对女方说,这是目前我能给出的所有条件,如果你不接受,那么我就不跟你谈了。女方家自然就乱了,丢了面子丢了利益,当然还是会怪到梅姨的身上,所以无论梅姨提出什么样的条件,男方不接受,女方其他家人不管跟梅姨对付的还是跟她不对付的也都不支持。那么梅姨索性含着泪提出辞职,变相的告诉大家我谈不明白,你们找别人去谈吧。其实这不能怪梅姨,换成其他人在这三年中也根本谈不明白,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男方本来就不想给出好的分手条件,女方家人多数是见利益就上,见责任就推,这很符合逻辑。

  我倒是对梅姨有几分喜欢和佩服,毕竟在她执政的三年中,英国这家公司相对稳定没有太乱,比起法国恐怖袭击和巴黎圣母院着火要强的太多了,英国经常账户虽然为负,但资本账户依然还是正的。三年来与其说是让梅姨去跟欧盟谈条件,不如说是让她在过度,毕竟2016年6月24日这个突发事件需要一个过度的时间,梅姨完成了过度的任务。辞职给市场透出了一个信息,即英国这家公司(女方)很乱,而欧盟(男方)呢?也不咋地,此为这一个月以来黄金上涨“源因”之一。

  从6月7日的数据来看,在失业率维持3.6%不变的前提下,非农就业人数仅为7.5万,虽然市场已经提前知道这个月的非农不会太好,公布出来的7.5万人还是远远的低于预期值18.5万,差太多了。同时薪资月率和年率也是一样,分别低于预期,尤其是年率,低于预期低于前值。整体来看,这份劳工部的报告不咋地。这是黄金继续上涨的“源因”之二。因为笔者坚持一个基本原则即黄金的短期走势看非农,而长期走势看失业率。

王梓腾:黄金突破1400,追多你就上当了!

  6月20日凌晨2点的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是没有什么悬念的,笔者在之前的文章中就有提过,6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降息更是不可能。而真正推高黄金走势的原因是2点半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这次的鲍威尔起初是在学她的前任耶伦打太极,时而鸽拳、时而鹰拳,时而又是迷踪拳。让人有点琢磨不透。但市场最终的反应则是选择了鸽拳,多空双方在1350这个整数关口上展开了3小时的争夺战,最后收盘在1357.66,即1350以上,多头取得了胜利,而第二天的亚洲盘,正是那些喜欢做多黄金不喜欢做空黄金人的天下。从1300到1350以上用了两周时间,而从1350到1400以上则却仅仅用了两天。这就是所谓的巴普洛夫效应,跟俄罗斯方块的道理一样。我们都知道本周要公布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同时还伴有其他相对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例如核心PCE物价指数、个人消费支出、耐用品订单、新屋销售、个人支出等等。鲍威尔这个时候打打迷踪拳,没毛病。把选择权交给市场,进可攻、退可守,因为他知道自己下周即本周还有的忙。

  重点来了,黄金上周五的最高点是1411.82,已经突破1400整数关口。“我要不要追多呢?”笔者认为当你这样想的时候,可能你就已经上当了。我们可以回忆一下,这个点位是否似曾相识,没错,正是当年中国大妈扫货黄金的点位,笔者不认为国际市场这次会给中国大妈解套机会,可能有部分中国大妈解套,但笔者认为最多也只是多头换手罢了,毕竟人是贪婪的。

王梓腾:黄金突破1400,追多你就上当了!

黄金日线图维加斯通道

  我们还可以去回忆一下2011年9月5日和9月6日的行情,黄金在9月5日收盘在高点,次日9月6日早盘开盘则是先涨后跌,先是一路走高,许多人盲目的跟进去了(笔者也其中之一,那一天笔者早早的就起来了),殊不知这是在拉高出货,接下来就是一路下跌,(笔者至今仍记得是自己那次是在1912的开多单,最高冲到1920没有出局,最后是在1887止损出局,当天损失5000多美金。)

王梓腾:黄金突破1400,追多你就上当了!

黄金日线图200期均线组

  从技术面的角度来分析,黄金上一波的相对底部已经确认,依据次级折返走势判断,黄金的685.4位置已经到达,即1409.22。从市场波动性的角度出发来分析,这波拉升的相对极值是在1409.22,另外该价格偏离维加斯通道已达到1157个点,接近黄金偏离维加斯通道均值的+89%,往往这个位置是主力多头离场的位置,更是多方进场需谨慎的位置。当然不排除黄金这次再来一次2011年8月和9月的套路,当年是冲击两次1900后即双顶开始下跌。这次也有可能是冲破1400一次或两次后开始下跌。如果笔者没有分析错,可以看到1322附近。

王梓腾:黄金突破1400,追多你就上当了!

黄金日线图维加斯通道

  基本面方面,在刚刚过去的21日到23日,是中朝友好70周年,三胖这次又重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宗旨。一句话,和平之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70周年的这一年,也必然是个和平之年。川普最近在拿伊朗说事,还说不排除动用武器。笔者认为里亚尔波动大是因为那边的流动性差,一个商人出身的总统说制裁伊朗我信,说要轰伊朗,我不相信。何况此时的他心里想着的是连任。笔者在两个月以前曾经提过过自己对美指的观点,即美指接下来是在95到98之间震荡,突破100和跌穿95的的可能性不大,老鲍也是个明白人,美指太强,对现阶段的美国经济不利,虽然暂时有降息的味道,但笔者不认为老鲍在接下来的第三季度会降息,最多也只是做到不加息和偶尔“唱唱鸽”而已。

  以上皆为笔者个人观点,欢迎大家批评指正,祝大家好运!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