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德拉基放鸽降息预期升温 欧元刷新11日低位

2019-06-19 14:21:10 和讯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隔夜在辛特拉论坛发表讲话称,未来仍然面临下行风险,如果前景没有改善,将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德拉基表示,降息和更多的QE是其工具的一部分,欧洲央行拥有更多空间可以购买资产。未来几个季度经济指标暗示疲软状况将持续,负利率被证明在欧元区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他说,风险的延长影响了出口,尤其是制造业。在没有改善的情况下,通货膨胀持续回升到我们的目标一节将受到威胁,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在德拉基讲话之际,意大利财长特里亚又破天荒地承认该国经济状况不佳,称意大利宏观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特里亚还表示,希望欧元区经济增长能为更大的政府支出创造空间;重申2019年预算赤字为2.1%-2.2%。特里亚补充道,不想在欧洲制造问题;意大利在处理债务问题上进展良好。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在被问到是否还想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时对记者说道:“让我们看看他会怎么做。” 特朗普发表这一言论的一天之后,美联储将宣布下一个利率决定。特朗普补充说,他希望央行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日内稍早有报道称,2月份白宫曾考虑将鲍威尔降职。不过,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随后表示,特朗普政府目前没有考虑这样做。美联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做出利率决定,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美联储不会做出任何政策调整,但投资者正预期该联储将发出最早于7月份降息的信号。鲍威尔将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决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4月贸易帐、英国5月CPI年率、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6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和加拿大5月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除美联储7月份降息预期降低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重创欧元的同时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市场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200关口并刷新11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00附近。除美联储7月份降息概率降低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德拉基表示,如果经济前景不改善,那么“将会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此外,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的讲话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卡尼表示,灵活的通胀目标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不过,英国首相选举前外交大臣约翰逊赢面进一步上升,硬脱欧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