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谭雅玲:经济依托有利 美元贬值面阻

2019-06-16 16:42:05 和讯网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在96点稳定难以维系,周内后3天又回到97点水平,最终收在97.45点,这比周一的96.77点上升0.7%;一周高点在96.59-97.59点,振幅1.0%。其中其它货币尤其是欧系货币难以上升的表现是美元贬值的重要阻力。一周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13美元只有两天,后三天又回到1.12美元,这与美元指数形成重要阻击。英镑兑美元汇率从1.27美元下行至1.25美元,疲弱态势上升。瑞郎对美元汇率从0.98瑞郎回到0.99瑞郎,随从很无奈。日元兑美元汇率保持108日元,相对稳定比较突出。加元对美元汇率从1.32加元贬值到1.34加元,与石油回落态势相随。澳元兑美元汇率在0.69美元相对稳定后进一步下跌至0.68美元,随从大盘明显。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更是从0.66美元下跌到0.64美元,贬值比澳元更大。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9311元上升至6.9255元,与美元走势反比随从。

  一周外汇市场凸显经济指数炒作性的舆论导向,主观刻意造势负面效应凸显,尤其是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对美元贬值的扶持是关键,但最终主要货币经济面强弱的比较凸显,美元贬值难以持续无奈反弹成结果。

  1、 美国经济难言衰退,磨合与创新之间待观察。一周美国经济数据突出周末的零售指

  标,这对美国经济稳定的反应本应是正面,但美元贬值却反转凸显,其中与外界比较因素的刺激是关键。主要表现是周五美国5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预期0.6%,前值修正为下降-0.2%。此外,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5%,预期0.5%,前值0.1%。另外美国5月工业产出环比增长0.4%,预期0.1%,前值-0.5%。美国5月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长0.2%,预期0.2%,前值-0.5%。在此之前,周四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人数意外攀升,这强化了美联储降息预期。随即周五美国国债价格继续攀升,收益率下降。上述状况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在磨合之间,经济衰退实际的表现尚未发生,心理预期紧张影响被放大,美元反弹与经济基本面关联凸显,美元无奈的上升并非是美元政策宗旨,而是现实经济比较之后的无奈结果。毕竟一周欧元区经济数据不足,英国脱欧变得逐渐不稳定,无协议脱欧的概率打击英镑加重。这些对美元走势有影响的重要份额是导致美元反弹的重要基础,但并不是美元的本意和初衷。美元反弹或与美国自己的问题有关,以此稳定经济信心是基础考量。毕竟美国国会预算局表示,2019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将扩大到897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1180亿美元;如果经济出现衰退,未来这一数字将更大。美国本财年前8个月,预算赤字就已经达到7390亿美元,如果不想超过国会预算局的预测,接下来4个月美国政府的赤字必须控制在1600亿美元,这一问题令人担忧,这也是美元反弹维持信心的手法。根据美国财政部的保守估计,今年美国公共债务的利息将创下5910亿美元的记录,高于整个2014财年4830亿美元的赤字,也高于2015财年的4390亿美元,相当于GDP预测值的3%,达到2011年来的最高占比。美元反弹不是需求,但信心维持不得已也是顺势而为。

  2、 美联储政策待确定,预期心理超强超出现实。目前美联储降息预期依然是焦点,有

  舆论指引认为7月美联储降息概率在80%,年底前美联储将降息3次。这既是美元贬值重要需求,也是目前干扰全球判断准确的关键。实际上目前看对美联储降息的重要诱发通胀指标并非如此,一方面是最新发布的5月美国通胀指标在1.8%,但核心通胀指标则在2%。尤其是周四发布的PPI指标隐含未来通胀上行可能存,美国5月PPI环比0.1%,预期0.1%,前值0.2%;同比1.8%,预期2.0%,前值2.2%。这是美国PPI数据连续两个月攀升,其似乎暗示潜在通胀压力正在攀升,主要是受酒店住宿成本及其他服务价格上涨的提振。但能源和食品价格有所走软,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个月服务业的增长。对此前市场对低通胀风险的恐慌有所舒缓,美元指数反应平淡维系96.81点,涨幅0.05%。未来通胀前景更多寄托国际石油价格反转的可能,当前的表现具有可造作性指导,石油目前的疲态并非是一种未来趋势,反之或是继续推高的一种手法与策略。这也是扶持美联储政策不变的基础,降息的预期过于急躁,甚至刻意指引汇率需求是重点。

  3、 国际环境迎合凸显,关联指标设计未来为主。一周市场复杂性凸显,其中包括美国

  长短期债券倒挂,这种刺激在于扶持美元贬值,毕竟这对经济预期的反应是重要的预示或心理暗示。实际上新经济的美国是否推理适宜是一个疑问,进而经济前景依然难以捉摸。尤其是国际石油价格走势可操作性很强,目前看似下跌的石油价格有节制,没有突破50美元的设计值得考量。加之本周美国能源信息署报告显示,截至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220.6万桶,在这之前市场对于这一数字的预期是减少48.1万桶,美国石油库存不降反升,这个出乎意料的结果令石油价格扑朔迷离。另外近期国际油轮连续遭受打击,伊朗石油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因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伊朗是油轮袭击的幕后主使,目的是为抬高油价;但伊朗否认这种说法,争执与矛盾凸显石油价格博弈的白热化,更具有庄稼主动调控的长远考虑。目前石油期货51美元的水平对美国来说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因为从美国页岩油田生产原油的全部成本(包括资本回报)约为每桶50美元。高盛表示,低于50美元的石油价格将伤害美国的原油钻井工人,上升影响到美国页岩油的生产,并可能在信贷市场造成问题。这似乎预示石油价格反弹在所难免,这也是美联储政策的未来一个支柱和一种设计,人为的市场策略规划是不容忽略的。

  预计下周美元走势的把握是关键,其试图推低美元继续回到96点是关键,这中间存在的阻力依然,汇率博弈白热化,欧元和欧洲事态很重要。但下周美联储例会的焦点突出,降息预期的渲染将继续,而美联储的表态将不会有太大变化,美元寻求贬值的积极扶持将是美联储的初衷与策略。

  2019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