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5月17日市场观点

2019-05-17 10:17:40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上周日以来,中东海湾冲突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推动油价因供应干扰担忧而节节走高。这一涨势却在周四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句话中断。

  美东时间16日周四中午12点,在外事活动会见媒体时,特朗普被问到“美伊是否会进入战争”时回复称“我希望不会”(I hope not)。美东16日下午2点14分,据《纽约时报》披露,多名特朗普政府内部高级官员证实,本周三在白宫战情室的一场简报会议上,特朗普明确对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表示,不想与伊朗开战,而且他相信伊朗“很快就会想要谈谈”。

  分析指出,这可能说明美国白宫不希望与伊朗的关系升级为公开军事冲突。一直被怀疑对待伊朗态度较总统更为强硬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上周六公开表示,制裁伊朗不会引发油价“慌乱”,美国将会采取多种措施维持油价的稳定,同时与伊朗对话的窗口始终打开。

  另据彭博社报道,尽管美国情报机构周四担心伊朗正准备攻击美国军队或商用船只,伊朗方面也在暗示将努力令美国重回2015年达成的伊朗限核协议。伊朗副总统周四表示,美国重新加入协议将成为该国领导人考虑与特朗普谈判的“唯一前提”。

  点评: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孤掌难鸣,不要说中国和俄罗斯,即便是欧盟也明确反对。限制石油出口实际上很难执行。中国等根本就置之不理。所以谈是最好的办法。这对原油肯定不是利多消息。而前天的EIA数据显示供应充分有余。不过短期而言,油的上升动能似乎比较强。如果这两天企稳的话,存在持续上涨的可能性。

  2、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周四,一直顶着巨大辞职压力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终于宣布6月3日无论脱欧协议是否能够在议会通过,她都将给出具体离职日期,并商定保守党内新领导人的选举日程。

  就在梅做出决定的几个小时前,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证实,他将竞选保守党领袖。

  挺过了两次无信任投票,脱欧协议三次被英国议会否决,与反对党工党的跨党谈判持续了六周也乏有共识,这些都让梅在英国脱欧事务上越来越失去威信。

  在离职前,梅还想进行奋力一搏。在周四与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上,梅表示她正集中精力推动英国退欧,并希望在6月3日当周就退欧协议法案赢得关键的投票。

  点评:英国脱欧谈判困难重重,看不到谈判成功的前景,这种情况下选择退出也是没有办法的脱身之计。对于市场而言,不确定性对欧盟经济影响负面,用脚投票,看空英镑是必然的。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出现大幅下跌走势,中阴线报收。昨日大跌和美元指数大涨有直接关系。实际上,美元选择向上概率是比较大的。这点笔者不管是周初的点评还是周三的汇市争锋已经明确指出。美元仍有机会延续上行,黄金料继续承压。黄金重要技术支撑1290美元被有效击破,这样短期来说1290-1293美元的压力就形成了。而日线黄金的趋势并不能确认已经反转,即短线下方仍有技术支撑,这种情况下黄金下跌的话也是抵抗性下跌的可能比较大一些。不顾怎么样最近几天有机会先测试1280美元的支撑。日内计划伦敦金129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95,目标1282美元附近。如果是先跌一波到1285美元下方企稳的话,欧美盘有机会反弹一波。

  CONEX期货金建议在129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95,目标1282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继续反弹,报收中阳。连续两天中阳反弹。从消息面看,实际上无论是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缓解还是EIA库存数据表现,并不支持其持续两天大反弹。从技术上看,如果能在这个位置企稳的话,美原油存在持续趋势向上的可能性。昨天的做空策略是失败的。但是我觉得判断失误在可以接受范围内,对于交易而言,重要的是,如果策略错误要无条件的止损。做不到无条件止损的话,真的不合适做投机。对的话,要赚到充分的点数,而不是10、20点。这才是策略的关键点。虽然短线看,在63.5美元附近遇阻有一定的调整空间,但是考虑到趋势向上的可能性更大。且目前仍是短线向上趋势,关注价格调整62.5美元附近,如能企稳,则可以在这个区域做多,止损62,目标63.5美元附近。

  周三欧元/美元继续下行,报收阴线。昨日的策略成功。美元上涨主要还是因为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继续观察数据,不会考虑减息,提振美元多头信心。且昨日英国脱欧事件对欧系货币有负面影响。目前短线下行趋势明确。可以考虑在1.1195附近做空,止损1.1220,目标1.1170附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