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刷新9日高位

2019-05-17 09:24:41 和讯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当地时间周四,一直顶着巨大辞职压力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终于宣布6月3日无论脱欧协议是否能够在议会通过,她都将给出具体离职日期,并商定保守党内新领导人的选举日程。就在梅做出决定的几个小时前,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证实,他将竞选保守党领袖。挺过了两次无信任投票,脱欧协议三次被英国议会否决,与反对党工党的跨党谈判持续了六周也乏有共识,这些都让梅在英国脱欧事务上越来越失去威信。 在离职前,梅还想进行奋力一搏。在周四与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委员会”)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会议上,梅表示她正集中精力推动英国退欧,并希望在6月3日当周就退欧协议法案赢得关键的投票。彭博援引资管公司Bluebay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的话说,保守党和工党的谈判就是个死胡同,最终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台,接替她的会是个硬脱欧派首相,这更会增加11月硬脱欧的风险。

  另外,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隔夜再次警告,全球经济、欧元区意大利经济处于困难时期。管委魏德曼同时表示,美国汽车关税会狠狠打击德国汽车制造商。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指出,中期削减意大利高公共债务的可信战略已不能再被推迟;政府必须解决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因素,比如宽松的财政政策,选择转移和补贴来刺激增长;持续与政府讨论减少债务的需要;如果欧元区陷入衰退导致通货紧缩,那么认为货币政策会被解除武装的想法是错误的;意大利必须在欧洲发挥自己的作用,努力改善经济,并对大幅削减债务做出可信的承诺。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之后回应,近几年拉低投资的欧盟规则需要修改;没有人希望将债务占比提升至140%以上。意大利可通过提高的赤字来对投资融资,但必须在能通过理财来降低债务的框架内;基建投资必须排除在赤字计算之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和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此外,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委员布雷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90附近。除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强劲也是支撑汇价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首相梅姨再遭不信任投票威胁英镑下挫和意大利预算赤字引发担忧欧元走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8.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降息预期降温和强劲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大幅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意大利预算赤字令市场担忧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2800关口并刷新1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790附近。除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被警告将在6月12日当周遭遇不信任投票,英国政治不确定忧虑升温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美元指数在降息预期降温和强劲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2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