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欧美反补贴争端升级 经济前景存疑油价涨势暂歇

2019-04-16 12:10:38 和讯网 

  黄金

  4月15日(周一)黄金延续上周的跌势,开盘于1290.72,最高1291.98,最低1282.43,收盘于1287.7,跌幅0.22%。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未能守住1290美元水平,创两周新低,盘中一度逼近前期的低点1280美元关口。

  ETF投资者继续抛售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周一减少3.82吨,使得总持仓量降至754.03吨,创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欧美之间反补贴争端升级,欧盟将对215亿美元美国产品征收关税,以报复美国政府向波音提供非法补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可能加征关税的欧盟产品清单,涵盖从空客飞机到奶酪制品等品类。随着美欧之间航空业的“互殴”升级,欧美贸易争端承压美股和欧洲股市,大宗商品将普遍承压,黄金小幅震荡走低。

盛文兵:欧美反补贴争端升级 经济前景存疑油价涨势暂歇

  黄金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阴线,日K线连续三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可见当前黄金仍然处于弱势中。但是从价位来看,昨日黄金的弱势并未跌破前期1280一线的支撑区域,而是在1283一线获得支撑反弹回升。因此,今日继续在昨日的低点附近1283区域参与黄金的多头,防守1278,上看1289.1294

  黄金策略:1283区域做多,止损1278,上看1289,1294

  原油

  4月15日(周一)原油震荡下挫,开盘于63.76,最高63.84,最低63.03,收盘63.57,下跌0.32,跌幅0.5%;油价周一上涨态势暂歇,两大指标原油期货盘中下挫超1%,此前俄罗斯财长表示,俄罗斯和OPEC可能决定增产,以与产量创纪录高位的美国争夺市场份额。但油价跌幅受限,因有迹象显示,美国将进一步加强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这两个OPEC产油国的制裁,且利比亚可能再次爆发战斗,导致原油产量下降。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财长西路安诺夫的讲话报道称,这是一个两难的境地;我们和OPEC英国怎么。我们是应该失去市场份额,这些份额被美国占领,还是退出该协议?如果放弃协议油价讲话下降,那么新的投资将会减少,美国的产量讲话下降,因为页岩油的生产成本高于传统生产;尽管这位部长表示,他不知道OPEC成员国上方会对这种局面感到满意,但外界认为,该组织事实上的牵头羊沙特热衷继续减产,但OPEC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如果其他地区的供应继续中断,OPEC可能从7月起提高产量。

盛文兵:欧美反补贴争端升级 经济前景存疑油价涨势暂歇

  原油日K线收一根带下影响阴线,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说明当前仍然处于震荡修复之中。从价位来看,价格昨日在63一线获得支撑反弹,而该区域是前期的顶部区域;并且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仍然处于上涨旗型旗面的整理之中。因此,日内价格回探昨日的低点参与多头,及价格在63.1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62.6,上看63.7,64.2

  原油策略:63.1区域做多,止损62.6,上看63.7,64.2

  美元

  4月15日(周一)美元低位震荡,开盘于96.90,最高96.96,最低96.78,收盘于96.92。基本上持平于开盘价位置。主因周一市场缺乏美国的经济数据公布。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加了美元净多头仓位,目前这些美元净多头仓位正处于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随着欧盟贸易分歧的升级,美元与美股相对世界其他地区的表现的比较强劲。这提振了美元的走势。

盛文兵:欧美反补贴争端升级 经济前景存疑油价涨势暂歇

  美元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从1小时图来看,价格仍然处于下跌趋势线的下方,因此,日内价格反抽趋势线附近97.05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97.25,下看96.81,96.42

  美元策略:97.05区域做空,止损97.25,目标96.81,96.42

  欧元

  4月15日(周一)欧元冲高回落,开盘于1.1298,最高1.1321,最低1.1293,收盘于1.1304;尽管近期欧元区经济恶化的步伐已经开始缓和,但是,并没有明显的数据显示糟糕时期已经过去,此外,欧美之间反补贴争端升级,对欧元区经济可能再度造成雪上加霜。

盛文兵:欧美反补贴争端升级 经济前景存疑油价涨势暂歇

  欧元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小阳线,价格位于5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多头趋势中。从整体价位来看,欧元目前处于高位区间整理之中。前期的横盘区域顶部区域1.1285属于强支撑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回撤1.1285区域参与多头,防守1.1240,上看1.1320,1.1350

  欧元策略:1.1285区域做多,止损1.1240,目标1.1320,1.1350

  英镑

  4月15日(周一)英镑震荡上扬,开盘于1.3078,最高1.3119,最低1.3067,收盘1.3100,涨幅0.22%;在上周欧盟延长英国脱欧到10月底,这使得英镑短期的脱欧风险解除。本周市场将重点聚焦到英国失业率、CPI等重要的经济数据上,数据的好坏将体现到近期市场传言的英国经济下滑的风险。

盛文兵:欧美反补贴争端升级 经济前景存疑油价涨势暂歇

  英镑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有金叉的迹象,说明当前价格仍然有向上的可能。从整体形态来看,价格目前仍然处于斜向下的三角整理区间,而且价格已经试图向上突破迹象明显,日内重点关注1.3075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参与多头,防守1.3025,上看1.3125,1.3165

  英镑策略:1.3075区域做多,止损1.3025,目标1.3125,1.3165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4月16日 周二

  ① 08:0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② 09:30 澳洲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③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报

  ④ 16:30 英国3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⑤ 16:30 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⑥ 17:00 德国及欧元区4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 21:15 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

  ⑧ 22:00 美国4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⑨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