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欧元反弹收复1.13

2019-04-15 09:50:00 和讯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罕见置评美联储独立性问题,表示自己“当然担心央行的独立性”,尤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央行。 “如果中央银行不独立,那么人们可能会认为货币政策决策是遵循政治考量的,而不是对经济前景的客观评估。” 周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举办的春季会议上,德拉吉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管辖范围内,中央银行们应该有权自由选择什么是最佳的方式。” 通常而言,央行行长很少评价其他央行。很明显,德拉吉不是在担心欧洲央行的独立性,他也明确表示,欧洲央行没有受到相关威胁。IMF总裁拉加德周六也被问及了央行的独立性问题。拉加德表示,一直以来,独立性对央行有极大裨益,未来也是如此。“如果你不让它们(中央银行)是自由的,那它们就是不负责的。这是80年代以来所有地方的中央银行的构造。”德拉吉周六表示。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也表示,美联储最有效的实现政策目标的方式,是在独立于政治干预的状态下运行。

  另外,德国政府消息人士上周五对路透表示,政府将在下周更新经济预估数据,预计今年经济增长仅为0.5%,低于德国主要经济机构此前预估的0.8%。相比于政府上个月给出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1%的预测已经腰斩。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周五在华盛顿表示,由于贸易争端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给出口和投资活动带来压力,德国经济增长今年将大幅放缓。 不过消息人士还对上述媒体表示,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预计明年经济增长将反弹至1.5%。 德国经济部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目前德国经济呈现出好坏参半的局面。由于世界经济放缓,德国工业正在经历一个疲软阶段。” 德国最大商业银行、近来麻烦不断的德意志银行也发布深度报告,指出德国经济并非独立于世界,全球贸易增速放缓对于德国至关重要的制造业部门产生了不可避免的影响,即使未来几个月德国服务业延续增长的势头,也很难补上制造业领域的下滑。 毫无疑问,2018年(尤其是年末)德国对于其主要贸易对手的出口情况大都不理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4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加拿大3月成屋销售月率两项数据值得关注。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中国和欧元区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7.4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1300关口并刷新1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3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欧元区工业数据降幅小于预期。此外,美元指数走软并在此失守97.00关口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0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中国及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联合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脱欧延长至10月31日,硬脱欧忧虑缓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