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下跌处在预期 1290支撑岌岌可危

2019-04-12 15:15:33 和讯网 

  隔夜美国初请数据录得49年来最低水平提振,美元持续上涨,黄金则大跌不止,接连失守1300和1290两大关口。市场风险情绪持续降温,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提振美元打压黄金,金价回落触低至1289.5美元一带,日内跌幅超20美金,我们的1308高位空单及时获利出局。经历了暴力大跌之后,今日开盘黄金没有延续隔夜弱势下探,而是陷入横盘整理,短线来看金价有反弹的需求,但是不要抱太大希望,“超跌反弹”也仅仅是对指标的修复。

  美国至4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四周下跌,录得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消息公布后,金价重挫,黄金较日内高点回落近20美元,此前连续三日的涨幅全部回吐,美元指数大幅走高,刷新日内高点至97.2一带。其中初请失业金人数下跌,同时公布的美国3月PPI月率也录得五个月以来最大涨幅,这表明劳动力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可能改变市场对经济出现下滑的预期。另外,日内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普遍表态看好美国经济前景。英国脱欧经历了三度延期,最后达成协议推迟至10月31日,这预示着英国政府正式停止无协议脱欧的运行计划。今日美元反弹再次测试97.5-97.7区间,下方支撑96.8。

  随着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好于预期,缓解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降息的预期似乎进一步弱化。此外,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经济前景存有较高不确定性,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是合适的,也为继续加息保留了空间,一旦美联储释放加息信号,不排除美国总统再次站出来抨击美联储要求降息,同时彭斯也支持总统呼吁降息,他们认为美联储政策不利于美国经济扩张。此外,特蕾莎与欧盟达成延期脱欧共识后,遭遇党内强硬脱欧派要其求辞职,严格意义上讲,她已经在党内通过了不信任投票,12个月内不可能再举行一次投票,如果她遭遇了戏剧性的反对,被迫下台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长期来看黄金仍然受避险支撑,但是目前美国经济似乎有好转迹象,这将支撑美元施压黄金。

  黄金:隔日黄金自1308美元高位回落,一路狂泻跌破1300和1290关口,日线收得阴柱形态,短线来看金价偏向空头回落。日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收窄,5/10均线指标低位金叉向上,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下,KDJ指标有拐头向下的倾向,MACD绿色能量柱显现,且快慢线零轴下方死叉向下,日线上金价有回调倾向。

  今日开盘黄金陷入横盘整理,短线来看多空势能都不强,我们只能耐心等待。四小时线上,布林上轨开口向外扩张, 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上,KDJ指标低位有向上拐头倾向,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小幅放缓,且快慢线高位死叉向下,短周期指标显示油价偏空运行,我们的交易思路只能顺势反弹看空,以1295美元为高点做空看回调,上方防守位1300美元,下方目标位1290-1285美元。

  原油:有消息称欧佩克可能从7月开始增产,隔日美油一度跌至2%,盘中触低至63.2一带,日线收阴柱形态,短线来看金价有回调需求。日线上,油价运行在布林上轨一带,短期均线指标一路金叉向上,KDJ指标高位拐头向下,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上,MACD红色能量柱势能小幅减缓,且快慢线高位拐头向上,日线来看美油价仍然多头排列,但是看多不一定要追多,谨防油价回落。

  今日美原油开盘后一路慢牛反弹,上方可看64.2一带。四小时线上,布林带开口小幅扩展,5/10均线指标高位死叉向下,RSI指标低位拐头向下,KDJ指标中位向上拐头,MACD绿色能量柱势能小幅放缓,且快慢线高位死叉向下,短周期指标显示油价偏空运行,我们今日的交易思路高空看回落,64.2一带做空看跌,上方防守位64.7,下方目标位63.5-63。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