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4月9日早间汇评

2019-04-09 08:48:47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交易员 张腾

  英镑

  随着英国脱欧进程的反复,英镑美元在经过上周震荡后再次回到1.30附近,昨日英镑兑美元出现微涨,收报于1.3062。

  技术面上来看,英镑兑美元在整个三月最低价1.2947,最高价1.3383,并且波动幅度越来越小。虽然英镑兑美元的日线图上10日均线在4月1日下穿了20日、30日均线,但1.30位置近期已经连续触及3次后出现反弹,预计后续下跌可能性及幅度较小。

  基本面上来看,英国决定退出欧盟已经过去近三年,截至上周末及本周一英国脱欧并没有出现实质性进展。最新消息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致信欧盟要求将脱欧最迟期限推迟至6月30日,欧盟需要在本周三决定是否接受这一请求。投资者对英镑大幅波动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但仍处于观望之中。近期将举行的欧洲领导人会议,将讨论给予英国最多弹性延期一年的提案。

  日元

  日元上周出现下跌,随着美元指数站上97价格关口,美元兑日元再次向上突破111位置,本周一美元兑日元出现回落。

  技术面上来看,日线图上从今年2月11日起,美元兑日元价格进入一个以110为支撑,以112为压力的震荡区间内。周线图上美元兑日元价格则仍在200周均线112.02位置下方,这也是美元兑日元价格的前期高点的附近位置。综合来看,日元仍处于较强态势,后续须重点观察美元兑日元能否突破前高。

  基本面上来看,美国3月非农数据超预期的利好消息促使美元继续维持温和走势。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将持续扩张货币基础,直到通胀率稳定超过2%,而目前日本的通胀率仍在0.5%至1%之间。日元后续能否出现上涨,将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较大影响。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