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土耳其里拉暴跌可能拖累新兴市场货币

2019-03-29 15:26:02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本周又是充斥重大事件的一周,全球增长担忧、中美贸易发展以及英国脱欧等诸多地缘政治风险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摇摆不定,土耳其的局势更是加剧了市场的谨慎情绪。由于土耳其的外汇储备在三周内减少了近100亿美元,土耳其里拉周四贬值逾5%,新兴市场货币正感受到压力。对里拉暴跌可能蔓延的担忧加剧,短期内新兴市场货币可能受到拖累。

  中国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延续跌势,截至本文撰写时,美元/人民币约报6.7380元。其他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均走软,因此人民币下挫更多地与外部因素有关。如果美中贸易谈判取得积极成果,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买盘兴趣料会上升。从技术面看,日线图美元/人民币走高,下一目标位见6.76元。

  在大洋彼岸,由于各国央行纷纷采取鸽派立场且避险资金流入,美元本周全线走强。不过,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鸽派美联储的担忧可能限制美元涨幅。

  英国脱欧的最新进展是,英国议会将于周五晚上就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举行第三次投票。如果协议获得批准,欧盟将把英国脱离欧盟的时间推迟到5月22日。如果该协议被否决,英国必须在4月12日前宣布一项新方案,否则就会无协议脱欧。如果无协议脱欧成为现实,英镑将面临大跌风险。

  由于美元升值,本周黄金市场下跌。金价已跌破1300美元心理价位,但中长期前景仍有利于多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美联储保持鸽派立场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可能限制金价下跌空间。多头需要金价回升到1300美元以上才能重新占据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