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汇局: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将持续存在

2019-03-18 19:07: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刘开雄)“外汇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将持续存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18日表示,2019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更趋平稳,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状况进一步改善。

当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1至2月,银行结售汇月均逆差15亿美元,较2018年下半年月均水平收窄87%。1至2月,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月均顺差283亿美元,2018年下半年为月均逆差100多亿美元。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较2018年末上升175亿美元。

在主要渠道的跨境资金流动状况方面,1至2月银行代客货物贸易涉外收付款和结售汇月均顺差较2018年下半年月均水平分别增长1.9倍和25%。1至2月银行代客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月均净结汇分别为40亿美元和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5倍和4%。1至2月个人结售汇净购汇同比下降19%。远期结售汇签约已连续6个月保持顺差。

王春英表示,我国经济发展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宏观政策将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财政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外汇储备充足,为外汇市场稳定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我国全方位地推动对外开放,为境外资本投资境内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