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经济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2019-03-18 09:31:07 和讯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否决一项国会决议,该决议叫停他此前宣布的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这是特朗普在其任内首次行使否决权。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签署否决令,并为此前的决定辩护。他说:“国会有通过决议的自由,而我有责任否决它。”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说,为推翻特朗普的否决令,众议院将于3月26日举行投票。 特朗普否决的这项决议2月26日在国会众议院获得通过,3月14日在参议院通过。在特朗普行使否决权后,参众两院均需至少三分之二票数重新通过决议案,才能驳回总统的否决。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否决国会决议将进一步加剧白宫与国会之间的对立。

  另外,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发布报告称,其改变了自己的“美联储观点”,称美联储2019年将不再加息(其去年12月曾预测加息1次),2020年只会加息一次。 Feroli在报告中称,即将发布的“点阵图”可能表明“对于加息的零期望”,结合美联储对通胀“弥补”策略的“长期讨论”才刚刚开始,其预期今年将不再加息。 Feroli解释称,尽管FOMC下周几乎肯定会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但"更有趣的进展将是"点图"所暗示的他们在今年余下时间的意图”: 我们怀疑点阵图的中位数将从去年12月的两次加息降至今年的不加息或一次加息。我认为不加息的概率更大一点。 不管这一决定是哪一个,我们现在都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保持利率不变 (明年晚些时候我们仍将看到一次加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和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2月工业产出数据表现疲软,降温美联储年内的加息预期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会参议院通过决议叫停“国家紧急状态”,特朗普表示将否决该决议,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3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国政治不确定忧虑及疲软经济数据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CPI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29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2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及政治不确定忧虑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也持续对英镑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3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