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CMC Markets:澳元望再试大级别“卖压线” 2小时周期“头肩底”筑底

2019-03-12 14:06:27 和讯网 

  此前2月下旬,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大连海关管辖的五个港口无限期停止为澳大利亚输华煤炭办理清关。”

  外交部发言人明确表示了:

  “中国海关各口岸均在正常接受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输华煤炭进口报关,并没有针对澳洲的煤炭进口通关,只是加强了对质量安全和环保的检测。”

  短期事件的影响或“正”、或“负”即将落地,我们认为中美之间谈判的进展顺利,对于此事或将提供正面积极作用,澳煤若能顺利通关,也将是短期促进澳元反弹的积极因素之一。

  来源于Mysteel(我的钢铁网)的数据统计:2月25日到3月3日,澳洲铁矿石发货总量1729.1万吨,环比增加93.8万吨。发往中国的量1466.4万吨,环比增加85.4万吨;

  巴西铁矿石发货量695.7万吨,环比增加83.7万吨。其中淡水河谷发货量为645.1万吨,增加87.5万吨。

CMC Markets:澳元望再试大级别“卖压线” 2小时周期“头肩底”筑底

  【AUDUSD】澳元美元

CMC Markets:澳元望再试大级别“卖压线” 2小时周期“头肩底”筑底

  作为此前分析澳元的持续性观点,当前日线依旧维持于“短期筑底反弹”的观点。

  澳元日线趋势下行通道承压清晰,技术上维持于2018年1月25日起的下降通道内,2018年12月3日、2019年2月1日、2019年2月27日出现过两次显著的卖压。

  不过其市场层面的支撑水平也已出现,以0.7水平为参考,复制2018年10月8日、10月26日、以及2019年1月以来的数次。(排除1月3日交易日的“闪崩”)

  因此日线上澳元有望再度尝试0.7140水平。

  基本面上,中国两会对于经济前景预期维稳落定,并且财政货币上配合积极政策,

  短期交易者,回到澳元(AUD)两小时图上:

CMC Markets:澳元望再试大级别“卖压线” 2小时周期“头肩底”筑底

  2小时周期上,3月7日转3月8日的日线出现了澳元此次的低点,在下破0.7水平后快速拉起,2小时周期上已经构筑了“底分型”,日线尚需再度等候一个交易日确认。

  2小时周期上,如图所示,结合MACD指标,出现一个“头肩底”结构,当前汇价已经突破头肩底颈线0.7050水平区域,该区域可能需再度回抽确认,视为重要支撑水平。

  如3月7日“两会利好解析 “澳元”望再度筑底”一文所谈:“2小时图中需上试0.7060水平附近,再将空间拓展至0.7090—0.71水平区域,则对日线去构筑底分型企稳有利。”

  澳元参考回顾:

  3月7日:两会利好解析 “澳元”望再度筑底

  作者:任震鸣Leb Ren

  任震鸣于2017年12月加入CMC Markets,担任大中华区市场分析师。他拥有十余年证券从业经验,主攻证券自营方向,善于搭建股票β组合。澳洲RG146( Generic Knowledge, Derivatives- General Advice & Foreign Exchange-General Advice)金融持牌资格从业者,第一财经频道《解码财商》特邀嘉宾。

  任震鸣于2015年进入外汇OTC行业,他曾就职于多家外汇交易经纪商,并拥有复旦大学理学学士学位。任震鸣基本面功底扎实,2015至2017年期间于汇商杂志、新浪、搜狐、中金在线等媒体上发表多篇研究性文章,覆盖欧元,黄金,原油,人民币,澳元等产品。

  任震鸣在2016年期间,曾在FX168《周周说市》节目担任特邀嘉宾,并在2017年荣获新浪最佳人气理财师,出现于纳斯达克电子屏。

  投资衍生品具有很大风险,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者。损失可能超出您的初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标的资产及其相关权益。我们建议您征询独立顾问的意见,确保您在交易前完全了解可能涉及的风险。本评论仅提供一般性信息,并没有考虑到您特定的目标,需求及财务状况。因此,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衍生品产品时,您应当结合您的个人目标,需求和财务状况进行考量。对于我们的服务和任何收费,所有细节都包含在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中,您同样可以通过以上渠道获取我们的金融服务指南。 在您决定交易或继续持有任何金融产品前,请务必阅读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和其他相关文件。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