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欧元失守1.1200关口

2019-03-08 09:23:23 和讯网 

  欧洲央行隔夜维稳利率,但表示将宣布一系列新的长期目标贷款,将于9月开始施行一系列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TLTRO)。同时公布的政策声明称,将宣布一系列新的长期目标贷款,这些新的操作将有助于保持有利的银行贷款条件和货币政策的顺利传导,欧元系统的贷款操作将继续以固定利率投标程序进行,只要有必要,至少到2021年3月开始的储备维持期结束为止,至少在2021年3月之前,提供全额贷款。 声明还指出,将于9月开始施行一系列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TLTRO),与尚未完成的 TLTRO 计划一样,TLTRO-III将为保持有利的信贷条件提供更多的激励措施,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TLTRO-III 准确条款的进一步细节。 全球贸易摩擦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令欧元区经济受创,企业信心转为负面,提高了衰退担忧成真并从德国意大利扩散至区内其他国家的风险。

  另外,现在距离3月12日英国议会再次表决脱欧协议只剩下几天时间,但欧盟表示对本周脱欧谈判感到悲观。此外,英国内阁预计下周脱欧协议的投票将遭遇失利。特雷莎·梅据悉正考虑在3月8日作重要讲话,以期获得议员们的支持。对于本周英国脱欧谈判取得突破的可能性,欧盟官员持悲观态度,因为谈判代表们怀疑,无论他们提供什么条件,都不足以让英国议会支持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协议。 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方面越来越担心,其准备做出任何让步,都不足以帮助脱欧协议赢得英国下议院多数选票。如果欧盟不确定协议能获得通过,就不愿改变目前的立场。 据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透露,欧盟方面的观点是,英国方面已经有着不切实际的期望,司法部长考克斯(Geoffrey Cox)是在要求不可能实现的目标。 知情人士称,因为必须与一位新的对话者协商,欧盟谈判代表因此感到非常恼火。英国和欧盟3月5日的会谈没有取得什么结果,欧洲官员甚至表示,当天的会谈是两年谈判进程中最坏的一次。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1月贸易帐、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2月失业率和加拿大2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97.00关口并刷新21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决议偏鸽是支撑美元指数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指数在突破97.00关口后吸引技术面买盘的介入加剧了汇价的涨幅。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连失1.13,1.12两道关口并刷新21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190附近。除此前欧洲央行下调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和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疲软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决议偏鸽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表示,将于9月开始施行一系列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TLTRO),与尚未完成的TLTRO计划一样。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31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初请失业金数据和欧洲央行鸽派决议的联合支撑下突破97.00关口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欧盟表示对本周脱欧谈判感到悲观和英国内阁预计下周脱欧协议的投票将遭遇失利令投资者对英国脱欧的忧虑重燃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