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曹向阳:黄金深陷窄幅整理 突破过后扩展延续

2019-03-07 13:53:40 和讯网 

  美元上升势能减弱,黄金喜获支撑!隔夜公布的美国贸易帐和ADP数据两项经济数据均令人失望,美元承压97关口,黄金深陷1283-1290区间震荡。目前来看虽然1280关口暂获支撑,但黄金整体上略显承压,且以阴线小幅收跌,偏弱的格局较为明显。

  美国2018年贸易逆差扩大至6210亿美元,创10年来最高水平。贸易逆差再创新高这个无疑是美元最近升值导,难怪特朗普多次指责美联储,也是想弱化美元,增加出口,减少进口,进而缓解贸易逆差。隔夜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喜忧参半,美元短线冲高97关口后回落,位于96.8附近强势横盘,下方继续考验96.5支撑。此外,昨日市场传出欧央行继续宽松或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加拿大央行也是淡化加息,基本面上英国深陷退欧协议纠纷,相比之下,美元受青睐。

  英国正式脱欧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双方正在抓紧时间磋商,以希望能在最后关头顺利离欧。此外, 今日重点关注20:45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讲话,从昨日传出的消息来看,德拉基很可能继续鸽派言论,但放鸽程度如何,还需等到今晚揭晓。另外,欧元区公布第四季度GDP和就业数据,警惕欧元出现大幅波动。美国也将公布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兵临城下,美元97关口能否借助就业市场的表现实现突破?

曹向阳:黄金深陷窄幅整理 突破过后扩展延续

  黄金:美国隔夜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令人失望,美元上行动力减弱,黄金构成支撑,金价小幅反弹,收于1286美元一线,日线上收得小阴线形态。从日线来看,5/10日均线死叉向下,布林带开口扩张,KDJ指标在快速下跌后回归低位,RSI指标快速回落,且有超卖现象,MACD绿能柱势能减缓,日线上仍然看空。

  4小时线来看,金价中位运行,布林带开口变窄,5/10均线指标布林中轨下方黏合,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下,MACD红色能量柱减量,且快慢线低位金叉向上,显示出金价整体偏弱发展,因此今日盘走势继续保持看空为主,上方阻力1290-1293,下方支撑1284-1280。倘若盘中有效上破后,策略定要灵活转变跟进,做单切莫死拿硬抗。

曹向阳:黄金深陷窄幅整理 突破过后扩展延续

  原油:EIA报告多空交织,原油大幅震荡后转盘整,最终收于56关口之上,日线上录得下影线的阴柱形态,5/10均线指标黏合,KDJ、RSI指标高位拐头向下,MACD绿色能量显露,日线上油价偏空运行。

  从4小时线来看,油价运行在布林中轨上方,KDJ、RSI指标中位拐头向上,MACD绿色能量柱放缓,且快慢线零轴金叉向上,综合显示油价短线有反弹需求,往上延伸的阻力位57,下方支撑位则是昨日盘低点55.4一带。我们今日交易思路高位看空,56.7一线看空,上方防守位57,下方目标位为55.8-55.4。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