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2019-03-07 09:49:38 和讯网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预计,美国经济放缓将成常态,并且明确联储有足够工具应对可能的不利环境。 美东时间6日周三,威廉姆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讲话时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未必是让人恐慌的信号,但将是人们应该有所预期的“新常态”。缓慢增长和低中性利率反映了未来的政策挑战。威廉姆斯自称对合理的货币政策并没有具体的偏好,说耐心意味着美联储有时间作出调整。他评论美国经济称, “鉴于劳动力市场强劲、(经济)增长温和,没有迹象显示存在任何明显的通胀压力,基准的经济前景预期是很有利的。那么,美联储会怎么反应?我的简单回答是:视情况而定!” 威廉姆斯表示,经济前景不错,但多种不确定性还在迫近,因此美联储等得起、灵活得起,可以等待让数据指导联储采用什么方式。当前2.4%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让美国经济处于既不抑制经济增长也不让经济过热的中性水平。

  另外,北京时间周四(3月7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在1月后期和2月份继续增长,在12个地方联储中,10家联储称经济略微、或温和扩张,另外两家称增速持平。美联储此次褐皮书是由堪萨斯城联储根据2019年2月25日或之前收集的数据编制而成。褐皮书显示,大约半数的地方联储表示,近期联邦政府停摆问题造成经济的部分领域放缓,其中包括零售、汽车销售、以及制造业。消费开支情况“好坏不一”,数个地方联储称天气恶劣和信用成本上升抑制消费。制造业对全球需求放缓、关税成本上升、以及整体性政策确定性都感到忧心忡忡。大多数地方联储称就业人口温和增长,在所有劳动技能层面,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紧俏、薪资增长。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外汇储备、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和美国截至3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80附近。除近期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此外,英国脱欧传来的不利消息及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展望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9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时段内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30附近 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欧洲央行表示将下调经济展望,削减2021年之前的通胀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1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时段内英国脱欧传来的不利消息重燃英国脱欧忧虑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