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英国制造业PMI表现疲软 英镑承压失守1.3200

2019-03-05 09:53:46 和讯网 

  3月1日有消息称,欧盟准备向英国进一步保证爱尔兰担保协议只是暂时的。3月3日,原先反对首相脱欧协议的脱欧派议员表示,如果该协议能做出三点改变,他们也会考虑支持该协议。英国工党议员菲恩特称,有60-70名工党议员强烈反对举行第二次全民脱欧公投 。若脱欧协议能做出修改,获得足够支持闯关议会成功,有望对英镑形成提振。3月3日,英国《泰晤士报》称,包括前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副党魁多兹在内的一批议员,制定了用于评估脱欧协议调整程度的几项测试。据悉,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支持特雷莎·梅的少数党政府,对其执政起到很关键的作用。英国保守党议员汤姆林森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第一项要求是该机制必须具有法律约束力,因此应该是条约层面的变化。第二项是措辞的变化,其不能是对脱欧协议的重新解释或再次强调,而应当是真正明确表述未来走向。第三项要求是清晰的脱欧路线。” 英国《泰晤士报》称,如果首相特雷莎·梅满足了这些要求,在3月12日的脱欧协议表决中,她将赢得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和很多拥护脱欧的议员支持。

  另外,“老债王”格罗斯已经退休了。一个月前,75岁的他宣布,从3月1日起退休,专注于个人资产和家族慈善基金的管理,享受生活、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格罗斯在离开最后一家供职单位,也就是俊利资本之前,接受了彭博的采访,给出了许多大胆而有趣的观点。在Pimco和俊利资本工作期间,格罗斯不止一次在定期的致投资者信中表示,零利率、量化宽松等极端货币政策,可能引发恶性通胀,压制股债资产的回报。但是决定要退休的格罗斯,似乎正在重审自己对中央银行政策的判断。按彭博的描述,老债王已经从危机后刺激政策最坚定的批评者,转变为了“几乎皈依现代货币理论门下”。他认为通缩是中央银行的重要挑战,赞美日本为恢复经济所做的努力,还表示美国政府可以把赤字规模扩大一倍。 “如果美联储日本央行一样,源源不断地买进,为什么政府不能把赤字提高到2万亿美元?”格罗斯对彭博称,“只要美联储愿意接受,我能说特朗普或是下一任总统,总会实现2万亿美元的赤字。”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意大利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PMI。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的讲话也需要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6.70附近。除此前美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良好影响发酵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靓丽,暗示经济增长虽然有所趋缓,但是势头还相对稳健,冲淡了美联储近期的鸽派言论也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今日关注97.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9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3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近期整体表现靓丽的经济数据影响下持续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本周的利率决议抱有鸽派的预期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3200关口并刷新3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1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近期整体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下持续攀升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制造业PMI表现疲软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近期英国无协议脱欧概率降低,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