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2月26日市场观点

2019-02-26 10:35:57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外部贸易谈判利好消息刺激下,A股今日成交量破万亿创逾三年来新高,三大指数集体暴涨超5%,沪指进入技术性牛市,券商板块全线涨停,保险板块逼近涨停,银行、多元金融、国产软件、互联网金融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

  中证报头版评论:经济金融共生共荣。全新定义A股新使命资本市场不仅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还是产业整合、升级的“助推器”,更是创业创新的“孵化器”。在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当下,资本市场更应锚定服务实体经济的根基,更多承担起引领创新经济发展的新使命。

  点评:昨日股市出现暴涨走势,涨幅为近年少见。贸易谈判利好,最高层大力支持加上2018年的暴跌导致市场整体低估是刺激价格上涨的原因。短期股市仍有机会上涨,上证3-4月份有机会测试3200一线。但是如想中期持续走强,需要政府拿出支持股市良性发展的实质性举措,这需要观察,同时制度建设也不会一蹴而就,如没有制度改革的话,中期市场仍不会乐观。

  2、据彭博社报道,特雷莎•梅与其内阁在周二举行的紧急会议上讨论将原定于3月29日的脱欧日期推后,并力图避免英国下个月出现无协议退欧的情况。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梅已经将脱欧协议在议会下院的最终表决投票推迟到了3月12日前举行。当时她还表示,仍在与欧盟进行积极谈判,英国按计划于3月29日脱欧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此举对于特雷莎•梅而言无疑将是一个重大让步——她在过去两年一直坚持英国按时离开欧盟的立场。

  就在彭博社的消息公布之前几小时,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决定支持开展第二次英国脱欧全民公投。

  点评:英国首相表示将推后脱欧日期,避免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的情况。实际上,无协议脱欧实施的可能性是非常少。欧盟上月已经表示,愿意给英国更多时间做出选择,也就是为了避免无协议脱欧的情况。

  走势点评:

  周一黄金小幅震荡,小阴线报收。由于美元指数最近四个交易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即短期方向不清晰,这使得对黄金短期走势判断难度增加。短线美元指数走势仍然偏弱。从黄金走势看,仍维持其继续向下调整的判断。但是何时产生向下动能不太好判断,日内震荡的可能性也比较大。伦敦金上方压力1332美元附近。笔者将在3月上旬举办上半年一期交易训练班,欢迎报名咨询微信JZLS168。日内计划伦敦金1332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37,目标1326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1334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39,目标1328美元附近。

  周一美原油出现下跌走势,跌幅近3%,阴线报收。昨日特朗普表示,油价太高,世界无法承受油价继续上涨了。导致油价出现较大下跌。基本面来说,就是连续五周EIA原油库存增加使得其上涨缺乏底气。所以对于基本面的解读,并不上很多人被误导的那样,周四晚上看到EIA数据好于预期做多,数据逊于预期做空,那是外行的做法。3月上旬举办上半年一期交易训练班,本次培训笔者将在基本面实战方面有系统讲解,欢迎报名咨询微信JZLS168。技术上,美原油小时图出现背离,所以昨日的调整正常。由于昨日下跌之后,没有拉回去,所以短线探底仍没有结束迹象。日内建议5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6.5,目标55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小幅上涨,小阳线报收。最近连续四个交易日波幅比较小,虽然目前震荡上行,但是幅度非常小,可操作性不高。如果操作的话,可以考虑低多,短线策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