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中国股市步入牛市,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

2019-02-26 09:01:52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

  几个月前听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看上去已经有希望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晚间宣布美国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特朗普称中美贸易谈判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农业、服务业以及汇率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如果谈判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发展,特朗普期待与习近平主席在海湖庄园达成协议的峰会。

  贸易争端对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都是不利的,尤其是目前经济周期趋于见顶。中国想要防止经济硬着陆,而特朗普希望践行其扭转贸易逆差的选战诺言。为了支持连任竞选,特朗普需要避免拖累美国经济,因此需要达成一项协议,尽管它看起来可能并不完美。

  受3月1日最后期限推迟这一消息提振,中国内地股市大涨。蓝筹CSI指数飙升4%,达到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中国股市已进入牛市,自1月份低点上涨逾23%。人民币美元上涨0.4%,达到7月份高点。

  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提振了澳元、纽元等高风险货币,亚洲交易时段这两种货币均上涨0.3%。其他方面,市场反应不大,欧元英镑日元均窄幅波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决定推迟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英镑对该消息反应不大。投票从原定的本周三(2月27日)改至3月12日。推迟脱欧的可能性与日俱增,《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最近的一篇报道显示,特蕾莎正在考虑将脱欧进程推迟至多两个月。只要英国不是无协议脱欧,英镑短期内有望继续持稳于1.30美元一线。

  政治因素仍是金融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但本周也不乏重要经济数据。美国此前公布的零售额、耐用品订单、成屋销售和其他多个数据均不尽如人意,投资者密切关注定于周四公布的第四季度GDP数据。市场预期美国GDP增速从前一季度的3.4%放慢至2.4%。鉴于最近几周公布的数据连连令人失望,不排除GDP也逊于市场预期的可能性。美联储倚重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也将于周五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个人收入数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