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无协议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收复1.2900关口

2019-02-19 16:29:59 新浪网 
邦达亚洲:无协议脱欧忧虑缓解 英镑收复1.2900关口

  新浪外汇讯,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称欧洲央行可能会推迟加息计划,作为对抗更深度经济衰退的第一举措。 Praet说:“如果欧元区经济放缓幅度加大,我们可以调整对利率的前瞻指引,并可以推出其它措施。但有一件事是清楚的:如果需要,欧洲央行管委会总会找到行动方式和方法。” 当被问及他是否预计欧洲央行将在3月7日会议上调整指引时,Praet表示,他目前无法说。不过他表示,下个月欧洲央行发布的经济预测可能会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Praet不是唯一一个称欧洲央行可能改变利率指引的官员。 欧洲央行执委Villeroy本月表示,欧洲经济放缓“显著”,如果这种放缓不是暂时性的,欧洲央行有可能改变利率指引。

  至于经济数据的疲弱是否会减少加息概率,则要看具体的数据如何。“关键的问题是,放缓究竟是暂时性的,今年会出现反弹,还是更持久的。”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Villeroy在接受西班牙媒体El Pais访问时称。他表示,欧洲央行可以“有效”运用三种货币工具,包括利率、资产购买以及对银行注入流动性。

  另外,英国内阁大臣戴维·利丁顿上周在布鲁塞尔表示,他的经验是,关于英国脱欧的谈判不只是礼遇,这表明英国政府可能会重新协商脱欧协议,或推迟原定于3月29日的脱欧期限,这一表态为英镑提供支撑。利丁顿表示,重启脱欧协议谈判将非常困难,首相有决心达成脱欧协议,内阁没有人希望出现无协议脱欧。 据外媒报道,七名英国工党议员因英国脱欧分歧而退出工党,以独立团体身份参加议会,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影响到英镑的反弹。

  日内美国因总统日休市一天,且经济数据清淡,英镑反弹可能显得乏力。 眼下距离3月29号英国正式“脱欧”只剩下40天,英国首相办公室17号表示,特雷莎·梅计划与欧盟所有领导人会面,继续寻求对“脱欧”协议草案内容进行修改。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认为,特雷莎·梅即将去欧洲进行“重新谈判”,这是一项徒劳无功的任务,料谁都不会认为还会有任何结果。 随着英国脱欧危机加深,高盛和摩根大通对最终结果有着不同的看法,但这两家华尔街巨头在一点上存在共识:他们认为不会出现无协议脱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截至1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月失业率、德国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80附近。除上周五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发表鸽派言论影响发酵,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降温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今日关注97.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10附近。美元指数在上周五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影响发酵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及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走高的主要原因。不过,欧洲央行官员此前称可能重启极其高效的流动性工具,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910附近。除美元指数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内阁大臣戴维·利丁顿发表的讲话暗示英国政府可能会重新协商脱欧协议,英国无协议脱欧忧虑缓解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00附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