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美联储鸽声嘹亮 股市飙涨

2019-01-31 16:24:00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

  我们已接近紧缩周期的尾声了吗?

  美联储态度180度大转变。继2018年加息四次后,美联储表示未来在决定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如何调整时将保持耐心。

  这里的关键词是“耐心”和“调整”。耐心表明美联储或许会在短期内停止紧缩,调整意味着利率可能向上或向下。

  市场一直预期美联储立场会偏向鸽派,但周三的会议声明仍出乎人们意料。受此提振,道琼斯工业指数飙涨435点,收益率曲线变陡,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

  美联储声明的关键变化

  除表态要保持耐心外,美联储还表示会视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化调整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细节。在必要时,美联储将对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结构作出改变。

  美联储预期经济活动将保持良好,但将整体评估从“强劲”下调为“稳健”。

  股市能持续上涨吗?

  从股票估值角度看,必要回报率下降,这表明股市有望进一步上扬。不过,这个因素不足以支持股市持续上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中美贸易摩擦、英国脱欧和其他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将继续抑制风险偏好。

  简而言之,美联储立场转变令股市多头大松了一口气,但要维持长期的涨势需要其他因素也得到解决。

  金价延续涨势

  鸽派美联储、债券收益率下降、美元走软均利好金价。不过,看上去黄金市场也受益于央行的采购。世界黄金协会在最近的报告中称2018年全球央行新增黄金储备651.5吨,增幅创纪录第二高。如果这种趋势在2019年持续下去,那么金价很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重新上探2016年达到的高点1,375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