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投资者等待脱欧B计划表决

2019-01-29 20:11:52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今日晚些晚些时候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B计划”进行表决,周二欧洲市场早盘英镑走势受到投资者对投票结果预期的影响。

  尚不清楚第二次议会投票结果会是怎样,尤其是考虑到“B计划”与此前被议会否决的“A计划”有很多相似点。尽管投票结果不具有法律约束性,但从中人们可以获知议会下院对脱欧方式的意向。目前有十几项修改建议,如果下议院领袖选择Cooper 和Brady的修改方案,英镑料会升值。市场对《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的预期继续升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需要得到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事实是,在英国退欧问题上,必须始终做好意料之外的准备,今晚的英国议会脱欧协议投票也不例外。

  离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离欧盟的最后期限还有两个月,时间紧迫。英镑将对英国脱局势的发展保持高度敏感,走势会比较震荡。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英镑/美元看涨,在作者撰文时约报1.3148美元。若该汇率盘中突破1.3170美元,则将为上探1.3230美元打开通道。只要汇价能保持在1.3000美元心理位上方,我们继续看涨英镑。

FXTM富拓:投资者等待脱欧B计划表决

  在FOMC会议前美元走软

  今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延续跌势,投资者在周三FOMC会议声明公布前纷纷获利回吐。

  虽然美元继续受益于避险需求,但美元指数走势显示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暂缓加息的预期仍对美元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FOMC会议声明听上去比预期更加偏鸽,那么美元的买盘兴趣料进一步减弱。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元指数承压。如果该指数有效跌破95.60,则可能继续下探95.47和 95.00。

  黄金

  随着美元走软,黄金市场上涨,地缘政治风险因素提振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兴趣。

  由于英国脱欧相关不确定性、美中贸易发展以及全球增长担忧抑制风险偏好,在FOMC声明发布前,金价有望继续上扬。单纯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短线有望上探1,308美元,中期内可能触及1,324美元。只要金价能够保持在1,277美元上方,则其前景依然看涨。

FXTM富拓:投资者等待脱欧B计划表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