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美联储或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 美指跳水

2019-01-28 09:54:49 和讯网 

  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即将决定,他们将维持比两年前开始减持美国国债时预期的更大的国债投资组合,这意味着美联储的资产组合即将结束减持。 下周举行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缩表的计划可能是核心议题。报道称,从最近的公开评论和访谈看,美联储官员还在确定他们策略的细节,以及如何向公众沟通。 华尔街日报指出,美联储目前预计第二轮投票将提前结束,有可能提前结束缩表。 美联储的最高政策制定者正在认真考虑维持更大的资产负债表,而不是维持当央行停止将到期持有的收益再投资时的最初预期。 鲍威尔是否会在下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类似的看法,将取决于会议期间的对话。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内部关于资产负债表适当规模的争论集中在银行体系中必要的准备金水平上。一些人认为,持有大量储备将有助于美联储更好地控制短期信贷市场的波动。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说,一些股票投资者对美联储不会恢复危机前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想法不以为然,这可能会造成市场混乱。 他表示:“股票投资者认为,决选将永远持续下去。”

  另外,英国星期日报独家报道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已经私下决定将在29日第二次投票中支持首相梅的修正案,从而增强其支持率。报道称,双方接近达成一致,就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设置一个时间期限,或被接受,而这也是DUP态度方面的一个重大转变。 保守党议员们此前向星期日日报透露称,他们已经就新的脱欧方案展开讨论,试图终结保守党党内的分歧。 1922保守党委员会主席Sir Graham Brady发起对首相梅新的召唤,要求将担保协议一致移除,梅同意表示,如果这是议员们一致的要求来解锁当前困境,将返回布鲁塞尔寻得新的让步。 高级DUP官员称,他们担忧保守党留欧派将与工党齐心协力,这将使得29日投票压倒性的失败。 DUP在威斯敏斯特具有投票权的10名全体议员均受到了来自北爱尔兰根基议员们和其他议员为避免无协议脱欧发起二次公投两难的螺旋式压力。 对此,DUP高级官员称,当前重要的转变立场是关键的,一旦首相梅下周依旧败北,则政府和北爱尔兰将失去脱欧的机会,不得不帮助首相梅,所以将会在下周给出支持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和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副行长布罗德班特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失守96.00关口并刷新8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5.8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有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曾担任特朗普2016年白宫竞选活动顾问Roger Stone,周五早些时候在通俄调查中被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6.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3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攀升,突破1.14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4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竞选顾问被拘和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的联合打压下下挫并失守96.00关口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冲击1.3200关口并刷新14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竞选顾问被拘和报道称美联储官员正在考虑提前结束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的联合打压下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英国脱欧传来的利好消息也是施压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