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夸克聚合:IMF主席拉加德演讲引发的避险情绪

2019-01-23 13:49:00 和讯网 

  今日的重要事件有:

  1、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不变,维持政策利率的前瞻指引不变

  2、特朗普执意推进国情咨文演讲,白宫“两手准备”;

  3、美国国会参议院领导层达成一份跨党派协议,可能有助于特朗普联邦政府结束停摆状态,从而促成特朗普顺利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4、美国国会参议院计划1月24日就两份相互矛盾的议案进行投票,以便为特朗普的边境墙批准融资、并结束联邦政府停摆问题;

  5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达沃斯召开(1月22-25日)。

  周二汇市窄幅波动,欧元美元位于40点区间,不过在1.1335录得新的更低的底部,自1.1360区域回落。IMF主席拉加德在全球经济论坛上讲话称,全球经济扩张失去动能,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至3.5%。显然她的讲话并不意外,但引发了金融市场的避险模式。

  整体的数据清淡,德国ZEW商业调查显示商业信心依然受压,包括德国和欧元区,分别录得-15和-20.9,美国数据也不佳。12月成屋销售月率下降6.4%,美国政府摆停继续,特朗普表示由民主党解决该问题。周三欧元区将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录得-6.5,前值-6.2,而美国将公布小型抵押贷款数据和制造业数据。汇价连续第二日窄幅波动,但跌势加强,汇价继续录得更低的顶部和底部。

  英镑再次表现最佳,兑美元于北美时段午盘涨至1.2970,这源于美国房屋数据疲软导致美元下跌。英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至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跌至4.0%,工资增长3.4%,强于市场预期也高于通胀率。退欧方面,英国反对党领袖科尔宾提交了一项修正案,呼吁就解决英国退欧僵局进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包括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硬退欧有望被避免的前景为英镑提供支持。周三英国数据清淡,仅会公布1月CBI工业趋势订单调查。

  欧元/美元

  当日内: 底部震荡

  交易策略:突破1.14100后,看涨,暂时不建议操作。

  英镑/美元

  当日内: 高位震荡

  交易策略:在1.2965突破追多,看涨,目标价位为1.300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