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XTM富拓:美国财报季“开门红” 股市延续涨势

2019-01-17 20:33:32 和讯网 

  作者: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

  美国财报季开局乐观、特蕾莎·梅挺过不信任投票保住首相地位、中国央行开展大规模逆回购为银行体系注资,这些消息支持了金融市场风险偏好,股市延续涨势。

  美国银行企业盈利向好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周三,高盛上涨9.5%,收入和利润均大幅超过预期。高盛股价大涨(创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是对其业绩数据的最好反应。美国银行业绩也超出预期,昨日收盘上涨7.2%。美国银行企业发布的数据使人们对经济的担忧有所缓解。不过,仍需要其他得到其他行业业绩数据的确认-主要是周期性行业-从中了解消费者行为,这对未来公司盈利状况至关重要。

  在脱欧协议遭遇惨败仅一天后,英国议会否决了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特蕾莎得以保住首相地位。英镑对该消息反应不大,看上去已经消化了这个结果。提前大选目前看上去不太可能,但第二次公投仍有很高的可能性。尽管软脱欧仍是最有可能的情形,但预测脱欧前景并非易事。预计《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将进一步提振英镑,如果特蕾莎开始接受第二次公投的想法,那么英镑将轻松突破1.30美元

  中国政府的刺激措施也提振了市场人气。继减税以应对工业数据不佳、出口增长放慢后,本周三,中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国内银行体系注入了创纪录的840亿美元。此举表明中国将继续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降低持续中美紧张贸易关系的影响。不过,这对市场可能只有短期影响,只有中美双方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结束当前的贸易争端,才能为市场带来持续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