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1月17日市场观点

2019-01-17 10:22:14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周二被下议院大比例投票否决,英国下一步何去何从成为现阶段核心问题,欧盟方面的表态也至关重要。

  周三据多家媒体援引知情欧盟外交官称,欧盟剩余27个成员国对英国脱欧日是否能被延后、以及能延后多久存在意见分歧,但是欧盟正在研究推迟英国脱欧日期的方案。

  据泰晤士报,欧盟可能希望将英国脱欧日延期到2020年下半年。另据彭博社报道,欧盟很可能批准英国脱欧日期从2019年3月29日,至少延期到新当选的欧洲议会在2019年7月上任以后。知情官员表示,欧盟成员国政府希望阻止英国无协议“硬脱欧”。

  不过欧盟内部并未达成共识,仍有成员国认为,最好的策略还是坚持英国在原定日期脱离欧盟,或者只延期几周、而不是几个月,以期在较短的窗口期确保英国议会通过必要的脱欧立法。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欧洲法院已经裁决,英国可以单边撤销象征脱离欧盟的法律条款《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这样等于取消脱欧计划。但如果要申请延期脱欧,就需要欧盟剩余27国政府集体批准才行。

  点评:如果欧盟能将英国脱欧日延期到2020年下半年,那么至少让英国和欧盟双方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和调整。虽然消息并非官方发布,但是买消息阶段,本条消息对于欧元英镑是有利的。

  2、美东时间16日周三,美国民主党国会领袖之一、众议院议长Nancy Pelosi就国会邀请发表国情咨文一事致信特朗普,敦促他要么重新安排原定1月29日的国情咨文演讲,要么用书面形式向国会报告。

  Pelosi的建议基于和部分政府部门关门有关的“安全担忧”。她说,此次关门影响到美国国土安全部及其下属的特勤局,它们现在已有26天没有资金运转,这些是政府停摆影响的关键部门。

  随着上周六特朗普政府刷新美国联邦政府停摆的最长期记录,美国经济面临的损失可能迅速扩大,经济增长也可能受到威胁。

  一直看好美国经济的摩根大通CEO 戴蒙本周二警告,华盛顿的政治僵局可能会让美国经济和摩根大通都付出沉重代价。“有分析师估计,如果整个季度都持续关门,那么经济增速可能降低至零。”

  同在周二,CNBC报道称,有白宫官员表示,政府将政府关门代价预估上调了一倍,即政府每关门一周, 经济增长将损失0.1个百分点。如果此次政府关门持续到1月底,将令GDP增速损失0.5个百分点。

  标普全球评级估算,截至11日上周五,美国经济已经因联邦政府部分关门损失36亿美元。如果关门再持续两周,造成的经济损失将突破60亿美元,比特朗普要求国会同意提供的修边境墙资金57亿美元还高。

  点评:美国政府关门创停摆最长时间记录,对经济影响负面。对美元肯定也是负面影响。但是什么时候两党能打破僵局市场并不确定。目前市场表现似乎忽视了这一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焦点早晚会转到这一点上来。实际上,僵局持续对中反而有利。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走势不弱,小幅震荡上行,小阳线报收。昨日美元指数小幅反弹,黄金仍走强。这样短线来说,黄金有机会测试1298美元一线的压力。能否突破成为后市关键。如果日线级别突破这个位置,注意是日线收盘突破,那么有望进一步趋势性走强。如果冲高回落的话,那么继续向1290、1285美元寻求支撑。短线来说,黄金多方仍比较强,支撑在1290美元附近,可以考虑调整做多。做空方面则需要稳健一些,等待出现高位1298美元附近出现见顶信号再参与。日内伦敦金计划129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6,目标1295美元附近。

  COMEX 期货金计划计划129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6,目标1295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小幅上涨,昨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对价格温和有利。美油小阳线报收。但是收盘价基本和前一个交易日相差无几,实际仍为震荡走势,日线震荡格局仍然延续。向上动能并不明显和充分。反而有衰减的迹象。当然周线级别看,美原油是存在继续大幅反弹的机会的。这有待1-2周之后走势会进一步明朗。日内突破52.5美元则有机会看53.3美元方向,但是对于上涨持续性存疑。日内积极的话可以在52.6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3.1,目标51.6美元附近。稳健的话,可以等反弹动能结束介入做多。支撑方面51.5美元比较重要,如日内跌破的话,则考虑反弹做空为主。目标看50.3美元附近。

  周三欧元/美元小幅下行,小阴线报收。短线调整的趋势没有改变。上方压力1.1430、1.1450区域,但是下方1.1350-1.1330区域有比较强的支撑。日内可能波动区间不大。因此日内操作上可以考虑短线交易为主。日内计划欧元/美元1.1430附近做空,止损1.1470,目标1.1375附近。或1.1350附近做多,止损1.1325,目标1.1385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