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1月11日汇市日评

2019-01-11 10:02:03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宁子祺

  市场摘要

  本周,美元指数开局不利,一路下行,昨日止跌回弹,收在95.5404附近。主要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下跌0.36%,收于1.1499;英镑没能延续涨势,回吐38个BP,收于1.2752;美元对日元汇率小幅回弹至108.43一带;澳元方面持续回暖,截至昨日尾盘上涨至0.7186;黄金价格昨日小幅下跌,目前正在1288一线盘整,企稳后将再次向1300关口发起冲击。

  美元指数

  本周三美联储公布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释放的鸽派信息让美元指数一度短线下跌75个bp。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已接近“中性水平”的下限,同时对近期美股的波动和全球经济环境表示担忧,这使得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不确定性增加,同时部分与会官员认为低通胀的经济环境下,继续加息是不明智的。这番鸽派论辞是打压美元指数的最重要因素。加之此前美国政府部门停摆,以及第四季度的经济数据较前三季度略显疲软也打压了美指走势。但随着市场对美联储鸽派态度的消化和政府恢复营业,抛盘动能已经略显不足。而且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在95一线支撑相对稳固,短时间内下破该位置可能性不高,建议投资者在95一线轻仓做多美元,上方目标可以看在96附近。

  欧元兑美元

  短期内,欧元兑美元依然持审慎看多态度。此番的欧元上涨行情主要得益于外部因素,美联储的鸽派信号让市场的美元空头方活跃,美元指数承压下行,给了欧元兑美元喘息的机会。但就内部因素来看,目前还没有能够持续支持欧元的重大利好出现。英国脱欧问题一波三折,虽然议会投票的日期临近,但市场并不看好特雷莎梅政府可以赢得议会的支持,硬脱欧风险依然无法排除。同时,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PMI值创49个月新低,法国12月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德国11月工业产出环比不及前值和预期,欧元区经济环境依然令市场担忧。虽然欧洲央行宣布退出QE,但宽松的基调仍不会在短期内发生改变,且市场预计首次加息最快也要在明年四季度实现。因此,在内部动能不足的情况下,短期内欧元的持续多头行情很难维持。欧元回调可能性较大,回调目标为1.14。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