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联储“大鸽”布拉德担任今年票委:美联储已经走到加息尽头

2019-01-11 05:59:00 华尔街见闻 

  继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利好于市场的“偏鸽派”言论后,本周以来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表达了对暂缓加息的支持。

  素来有“联储大鸽”之称的偏鸽派官员、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是2019年的FOMC票委,他接连两日反对进一步加息,也不排除在FOMC会议投下反对票。路透社认为,从2018年2月鲍威尔接任联储主席以来,每一次的货币政策决议还没有过异议。

  布拉德周四表示,他怀疑去年12月的加息就“做过头了”(overreach),当时他表达过反对,担心美联储正处于一个“政策错误”的悬崖边缘(precipice)。他曾建议将“通胀预期走软”这种表述放入12月FOMC会后声明中,并坚定地认为“美联储已经走到了加息的尽头”。

  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在布拉德言论前后,美股三大指数在午盘后重新转涨,此前一度因鲍威尔在采访中支持继续缩表而全线转跌。

  布拉德不支持继续加息的理由是,美国经济增速可能在今年放缓,市场认为通胀将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下方,收益率曲线也在暗示,美联储应当温和地实施利率政策正常化:

  “美国现有的政策利率水平属于正好,美联储不应该预期还会进一步加息,美联储将利率正常化的机遇窗口已经关闭,我不认为美联储现在还没有达到目标。

  美联储需要更为认真地对待市场传递的信号,在这方面市场几乎永远都是对的,而美联储是错的。贸易摩擦可能正在抑制美国国内的商业支出,不确定性和焦虑不安在海外更为浓烈,我担心全球经济已经开始的温和放缓会因此恶化。”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四的重要采访中,也承认对全球经济的外部环境如何影响美国经济感到担忧。他认为,2019年美国经济不会发生衰退(recession),美国经济动能很好而且很稳健(solid),“我主要担心全球增长,需要看亚欧经济增速放缓如何影响美国”。

  布拉德则表示,他在2015年12月开启的本轮加息周期大部分时间都支持加息,主要由于经济增速快于他和其他政策制定者的预期,进而推动失业率下降也超过预期,为美联储带来了利率政策正常化的机会窗口:

  “但12月进行2018年第四次加息、本轮周期第九次加息时,我就不同意,因为当时的通胀预期已经滑落。这个预期表明美联储的政策立场可能过于鹰派了,建议美联储留心这种警告,小心不要在政策上过于激进,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

  另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布拉德周三也发表了一次讲话,当时他直接警告称,未来持续更多的加息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