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债王Gundlach:美联储正在走向鲍威尔看跌期权

2019-01-09 06:23:00 华尔街见闻 

  新“债王”Jefferey Gundlach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转向鲍威尔看跌期权,市场指标可能并非反映经济衰退。

  当地时间8日周二美股盘后,在展望2019年的网络广播中,Gundlach指出,美股和美联储缩表有“神秘的相关性”。鲍威尔的重心正在从现实主义转向“鲍威尔看跌期权” 。上周五释放鲍威尔看跌期权以来,美股市场“举行了一场宴会”。

  华尔街见闻曾介绍,过去每当市场出现严重震荡,美联储通常会出面表达“呵护”之情,这被华尔街视为保护市场的美联储看跌期权。

  上周五,鲍威尔自去年美联储加息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后首次表态。此次他对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的表态不同于上次。除了重申政策不是预设的,此次他还说,联储在仔细倾听市场对风险的担忧,若缩表的确是扰动市场的主因,不会犹豫去调整缩表,同时表示对加息有耐心。而上次他说缩表步伐不变,缩表未明显干扰市场。

  鲍威尔讲话后,上周五当天,美股加速上涨,美债价格下跌,道指盘中大涨800点,纳指涨超4%,标普涨超3%,两年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均涨11个基点,走出前一日所创一年来新低。

  华尔街见闻会员专享文章《鲍威尔真的向鸽派投降了?这也许是市场最大的误读》此后指出,周五市场变动的主要驱动力显然是美联储的态度更改,鲍威尔在显示他密切关注市场对他的言论作何反应。但他并没有否认会继续加息,市场从他某一次“偏鸽派”的信号就坚定了“美联储今年不加息”的信念,更像是一种预期自我强化的“幻觉”。

  本周二Gundlach还指出,市场价格在反映领先的经济指标已经下跌,但并不是反映美国经济可能衰退。垃圾债的息差在亮起衰退的黄灯,但可能是错误的信号。

  他认为,从了解市场会走向何方的角度看,情绪调查值得追踪。他比表示投资者会怀着焦虑和悬念等待未来的美国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