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鲍威尔讲话将会马上来袭金价是否再度大跌

2021-06-21 11:55:38 和讯网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预计到2022年,通胀率将达到2.5%至3%,达到框架目标,并有理由加息。点阵图显示,2022年年底利率将会回升。另外,美联储将召开几次会议以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一场“健康的辩论”即将到来。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指出,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可以讨论缩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到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最基本的情况是遵循2013-14年逐步缩减的做法。另外,美联储的点阵图过去曾给出过过于强硬的指导,支持取消它。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周末期间举行了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线下会议,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在讨论战略改革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另外,欧洲央行上周五发表声明称,将允许银行在计算杠杆率时,继续将央行存款排除在外,直到明年3月。

  据日本NHK电视台19日消息,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东京奥运会期间,东京都将取消一切公众观赛活动,取消了所有场馆外、设在公共地点的“直播点”,部分活动场馆将用于新冠疫苗接种。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伊朗内政部宣布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西赢得总统大选。莱希属保守派中的强硬派,他表示,如当选将建立强力政府,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外交官表示,伊朗方面表示已经准备好重启核协议的必要文件。另外,上周五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希望在伊朗新总统宣誓就职前的六周内与伊朗恢复2015年的核协议。

  高盛称,短期来看,多头最大的信心是押注石油,仍认为布伦特原油第三季度的平均价格为80美元/桶,可能会飙升至远高于80美元/桶。预计8月份的原油消费量将达到9900万桶/日,近期全球石油需求可能达到9700万桶/日。另外,相对于实际和名义基本面,黄金被低估。

  极端热浪近期席卷美国西部,数以千万美国人面临创纪录的高温警报,这不仅加剧了干旱情况,也让野火蔓延的风险急剧增加。加州州长纽瑟姆已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加州第二大水库——奥罗维尔湖的水位急剧下降,可能会导致依靠它发电的水电站首次关闭。随着发电能力的下降,以及人们在高温期间用电需求上升,电网运营商正在呼吁居民减少用电,仅保持生活所需,以避免断电的情况发生。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兹曼在接受奥地利一家报纸采访时表示,通胀将在 2021 年之后逐渐减弱的预测表明,目前“没有机会加息”。如果通胀在“持续的基础上”接近 2%,则利率将需要加息。他提到欧洲央行对欧元区年度通胀率的预测,从今年的 1.9% 下降到 2022 年的 1.5% 和 2023 年的 1.4%。霍尔兹曼称,这种通胀下降预测没有理由加息,同时警告说,从长期来看,可能会有所不同。

  欧洲央行正进入大流行危机的一个充满挑战的阶段,因为在新冠病例感染减少和疫苗接种运动加速的情况下经济复苏加快,尽管许多公司和家庭仍需要支持。目前,官员们认为没有理由认为高通胀率会持续下去。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本周同样表示,他几乎看不到刺激支出转化为工资上涨和物价螺旋上升的迹象。

  上周五,道指近五个月来首次五连阴,和标普均创五周最大单日跌幅,并分别创逾七月和逾三月最大单周跌幅;能源金融板块继续领跌,泛欧股指创逾五周最大日跌幅及逾三月最大周跌幅,矿业股一周跌近8%。2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一年新高,全周升11基点创一年半最大升幅,30年期收益率创四个月新低、一周降12个基点。黄金创两月新低,一周跌6%、创13个月最大周跌幅,全周白银跌近8%,钯金跌11%。伦铜再创两月新低,全周跌超8%。原油反弹,全周涨1%、连涨四周。

  6月21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07.01 英国6月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1:3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次日03: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银行业大会上发表讲

  技术面分析

  XAUUSD~黄金~30分钟级别

盛文兵:鲍威尔讲话将会马上来袭金价是否再度大跌

  上周黄金受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价格快速下跌。日线级别价格经过短时间的下跌,下跌幅度较大,后期会价格有一定的反弹,相关指标需要修正。再看30分钟级别,价格经过多次的下跌,下跌动能减小,目前价格下方受到内切趋势线的支撑,短期很难再次下跌,MACD快慢线形成背离形态,准备再次金叉向上。所以,今日走势多头反弹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再次回落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短期高点1795附近。

  XAU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765附近,止损点:1758,止盈点:1785-1975

  XAGUSD~白银~1小时级别

盛文兵:鲍威尔讲话将会马上来袭金价是否再度大跌

  白银和黄金类似,短期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短期空头较为强势。日线级别价格依托前期震荡区间下沿收上影线较长的小阴线,后期有一定的反弹需求。1小时级别,价格大跌后两次探底,形成双底短多信号,MACD快慢线背离后准备再次金叉向上。所以,白银今日走势多头弱势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回调至下方支撑位25.7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短期高点26.5附近。

  XAG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25.7附近,止损:25,止盈点:26.5-26.9

  USOIL~原油~1小时级别

盛文兵:鲍威尔讲话将会马上来袭金价是否再度大跌

  上周原油维持高位震荡,价格回调后继续向上。日线级别价格回调至10日均线后收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看涨信号,短期价格还要冲刺前期高点,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继续向上。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受到内切趋势线的支撑价格突破后回踩不破,MACD快慢线突破0轴继续向上。所以,今日原油走势多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再次回调至内切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前期高点73附近。

  USOIL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71附近,止损:70,止盈点:72-73

  EURUSD~欧美~1小时级别

盛文兵:鲍威尔讲话将会马上来袭金价是否再度大跌

  欧元上周受美元短期暴涨影响价格快速下跌。日线级别价格短期下跌幅度较大,同时受到前期震荡区间下沿的支撑以及相关指标出现背离,短期有反弹的需求。1小时级别,价格突破向下趋势线,下方受到了一定的支撑,MACD快慢线产生背离准备再次金叉向上。所以,欧元今日走势多头反弹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再次回撤至向下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上方内切趋势线附近。

  EUR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1850附近,止损点:1.1790,止盈点:1.1920-1.1970

  GBPUSD~英镑~1小时级别

盛文兵:鲍威尔讲话将会马上来袭金价是否再度大跌

  英镑和欧元类似,短期价格下跌速度快,产生了一定的下跌幅度。日线级别价格下跌后受到内切趋势线的支撑,短期价格下跌无力,相关指标出现背离,短期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再看1小时级别,价格突破内切趋势线,下行通道被反转,价格会有一定的反弹,MACD快慢线金叉向上。所以,今日英镑走势多头震荡向上为主。今日等待价格再次回落至向下趋势线附近看信号布局多单。目标上方内切趋势线附近。

  GBPUSD交易策略(做多)

  进场点:1.3800附近,止损点:1.3730,止盈点:1.3850-1.390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