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4个月低点,美元还要涨?

2021-06-18 12:00:03 和讯名家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4个月低点

在“鹰派”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大幅飙升后,收益率曲线的长端今天早上完全崩溃,30 年期收益率从高点下跌 10 个基点……(上图)

将长期收益率推至四个月以来的最低点。

并打破收益率曲线——今年迄今该曲线较为平坦。

正如 Mike Shedlock 所指出的,这绝不是一条平坦的收益率曲线。然而,这一趋势很重要,30 年期长期债券收益率本身也是如此。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个信号,表明通货膨胀主要是如果不是完全在后视镜中,那么看看长期债券收益率和曲线长端趋平就可以了。

想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让我们看看在 QE 之前的时期和 QE 之后的时期收益率如何表现。

下图显示了 10 年期 UST 票据的收益率在每个 QE 期间上升并在结束时下降。如图所示,当美联储通过量化紧缩 (QT) 逆转 QE 时,收益率急剧下降。

从 QE 开始到 QE 期间的峰值收益率水平,10 年期收益率往往会上涨约 1%。同样重要的是,收益率往往会在量化宽松结束时下降。

在量化宽松结束之前达到顶峰的原因是投资者的信念不断增强,在那个时候,美联储越来越接近缩减或停止购买量化宽松。QE4 尚无定论。

目前,收益率接近其周期高点。如果我们认为美联储接近缩减规模,收益率可能会见顶。

根据之前的 QE 缩减经验,如果美联储实际上即将缩减规模,那么未来 6 个月到一年内收益率可能会下降 1% 甚至更多。

来源网站:h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