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鸽派立场 三大关键利率保持不变

2021-06-11 03:44:2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6月10日,欧洲央行公布了6月利率决议,仍然坚持宽松货币政策,三大关键利率维持不变,主要再融资、存款便利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分别为0.00%、-0.50%和0.25%,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无意缩减购债规模,并承诺6月至9月的购债速度将明显高于一季度,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依然维持1.85万亿欧元的总规模,预计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底。欧洲央行将继续对到期的PEPP债券进行再投资,预计将至少延续到2023年底。此外,该央行资产购买计划(APP)下的购债规模仍是每月200亿欧元。

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内部对购债速度存在一些分歧,但现在讨论缩减购债还为时过早。

虽然欧洲央行依旧鸽声嘹亮,但Capital Economics首席欧洲分析师Andrew Kenningham却认为,该央行仍可能在下半年逐渐缩减购债规模,但他也表示,货币政策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拉加德回应了近期通胀上升的问题,她表示,最近几个月通胀有所上升,主要是由基数效应、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暂时性因素造成的。

拉加德表示,下半年潜在通胀压力将逐渐增加,但整体通胀预期仍然低于欧洲央行设立的目标。

欧洲央行此前曾表示,预计物价将在2021年上升,但只是暂时上升。本次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拉加德仍然坚称目前的价格压力较为温和。

欧洲央行上调了欧元区2021年和2022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期,分别提升至1.9%和1.5%。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