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利率维稳决议偏鸽 美指刷新9周低位

2021-04-29 09:59:41 和讯网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维持1200亿美元月度购债规模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不变,将隔夜逆回购利率(ON RRP)维持在0%-0.25%不变,将贴现利率维持在0.2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FOMC声明指出,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有所增强,但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依然存在,经济发展路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情的进展,当前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近期继续拖累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此次声明强调了目前的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只反映了暂时性因素,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行业仍旧疲软。美联储表示仍致力于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经济发展,如果出现妨碍美联储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准备好调整货币政策立场。

  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受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领域已出现改善,疫苗接种应帮助今年进一步恢复常态。在出现放缓之前,某种程度上通胀出现进一步的上升,PCE年率预计将超过2%,支出增长刺激物价,可能是暂时性的。今年通胀的暂时上升不符合加息的标准,距离实现“实质性进展”可能还有一段时间,如有需要,美联储将尽力支持经济复苏。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物价上涨将是短暂的,如果通胀预期超过2%的水平,就会使用工具将其降下来,一次性物价上涨不太可能导致持续的通胀。基数效应将为4月份的核心通胀贡献约0.7个百分点,基数效应将为整体通胀贡献约一个百分点。导致价格上涨的供应链瓶颈并不会使美联储改变政策。不应该怀疑美联储是否会采取控制通胀的行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4月CPI年率初值、美国截至4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和美国3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9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0.50附近。除91.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如期维稳,美联储承认经济和通胀双双上升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债收益率下滑也是施压汇价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00附近。

  欧元/美元欧元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140附近。美元指数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疫情形势好转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谨慎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拉加德表示,现在就判断欧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已经恶化还言之过早。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英镑/美元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9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鸽派决议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的打压下刷新9周低位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英国疫苗接种进展领先,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4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850附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