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连续日新增确诊超30万例!印央行示警:供应链断裂物价上涨,或加剧供给面通货膨胀

2021-04-27 08:46:53 新浪网 

印度央行最新的月度公告称,未能遏制致命的第二波疫情,可能破坏印度国内供应链并带来通货膨胀的隐患。

货币政策副行长Michael Patra在与印度央行研究人员撰写的“经济状态”一章中写道,未来的做法包括疫情大流行相关作为、更快的疫苗接种,提高医院和辅助能力,并坚定地专注于强劲且持续经济增长和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后疫情未来。

印度现在是全球新冠病毒的热点地区,总病例数超过1,730万,每天增加30万例。新冠病毒病例数激增促使各省政府限制人员行动,这抑制了经济活动,并由于供应链断裂而加剧了价格压力。

此外,上个月批发通货膨胀数据显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投入成本走高可能会影响零售价格,零售价格已经开始向印度央行的6%容忍上限迈进。

印度央行在1月至3月期间调查一些企业的结果显示,到2021-22年期间,投入价格的压力可能会持续存在,销售价格将逐渐上升。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