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富裕国家要对富人和大公司加税!以减少不平等,可考虑增加遗产税甚至财富税

2021-04-02 10:47:27 新浪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发达经济体可以通过更多地使用累进所得税、遗产税和财产税,并对“过剩”企业利润征税等手段,来帮助减少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不平等。

IMF在其最新的《财政监测》(Fiscal Monitor)报告中指出,大流行加剧了在获得医疗保健、教育和数字基础设施方面已存在的不平等,这可能导致收入差距持续一代又一代。

报告称,大多数国家将需要增加收入,以确保获得新冠病毒疫苗和改善服务,同时打破相互加剧的不平等的“恶性循环”。

报告指出,要改变现状,各国应把重点放在更好地投资于教育、健康和幼儿发展,并加强社会保障网。

IMF表示,为了筹集必要的资源,发达经济体可以提高所得税的累进性,并加大对遗产税/赠与税和财产税的依赖,同时还可以考虑“新冠疫情复苏贡献”和“过剩企业利润税”等手段。如果这些还不够,财富税也是一种选择。

IMF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应重点加强税收能力,为更多的社会支出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