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与香港金管局已就数字人民币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

2021-04-01 16:27:3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4月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研究局局长王信透露,前期,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香港金管局就数字人民币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跨境使用进行了技术测试,这是人民币试点的一次常规性研发测试工作。

当前,数字人民币已在多地试用,也包括冬奥会场景,测试场景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我国数字人民币的设计主要是用于国内零售的支付,但在条件成熟时,如果市场有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的需求,也是可以实现的。”王信表示。

他还透露,近期在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的支持下,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和香港金管局、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合发起了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的研究项目,旨在探索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实现央行数字货币对等跨境交易全天候同步交收,也就是PVP(对等支付)结算。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陈莉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