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调贬543个基点,业内称美元强势尚未形成长期趋势

2021-03-09 09:41:57 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调贬543个基点,业内称美元强势尚未形成长期趋势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543个基点,报6.5338,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795。

3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543个基点,报6.5338,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4795。

截至昨日23时20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低分别触及6.5316、6.5486,较今年以来高点6.4380、6.4062分别回调936、1424个基点,双双跌至今年以来低位。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上证报报道,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元强势将在短期内持续,但尚未形成长期趋势。后续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范围或将扩大,但仍以震荡走势为主。

其支撑逻辑主要在于,当前推动美元上涨的原因,并不具备长期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金融市场部外汇首席分析师李刘阳称,当前美元指数的反弹,主要是疫苗接种所引发的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和快速上行的长期美债收益率所引发的资产定价重估。这两个因素都不是长期因素,因而对美元弱势逆转的观点持谨慎态度。

瑞银表示,基于美国财政及货币政策刺激将持续,美元中长期将重回下行趋势。

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也认为,人民币汇率升值逻辑仍然可持续。

“主要支撑仍来自我国经济基本面的相对优势;我国货币政策正常化进度靠前;我国贸易顺差持续超预期,结汇率较为稳定的情况下,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供需结构发生变化,推升人民币汇率。我们认为以上逻辑短期仍可持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有升值空间。2月底以来美元指数受美国财政方案推进顺利带来的美国经济基本面较强预期及美联储货币政策边际变化预期影响而阶段性走强,短期内美元仍有支撑,但人民币或将延续震荡,并无大的贬值压力。”李超指出。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