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悬疑待解,投资人准备迎接漫长等待

2020-11-04 19:50:51 环球外汇网 

截至周三晚间,共和党籍现任总统特朗普目前在关键战场州佛罗里达州略微领先民主党对手拜登。乔治亚、北卡罗莱纳等有助于决定选战结果、但竞争激烈的摇摆州的开票情况仍不明朗。

据美媒按照当下开票预测,截至北京时间4日19时左右,对约90%选票的统计结果显示,威斯康星州选情反转,拜登暂时反超特朗普。宾夕法尼亚州已统计了64%的选票。目前现任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该州的得票率为55.7%,领先于前副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的43.1%。

接近美东时间凌晨1点时,特朗普在Facebook和Twitter两个平台上发布了相同的两条帖子,一条调侃了他计划当晚发表的关于“大胜”的言论,另一条说:“我们已经大获全胜,但他们试图窃取选举结果。我们绝不会让他们这么做。投票站关闭后不能投票!”

“目前初步结果显示,这场选战的胜负差距较预期更为接近,今晚结束时或许都不会有明确结果,”亚特兰大Truist/SunTrust Advisor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

随着开票结果陆续公布,美国股指期货走势震荡,公债价格跳升,跨资产波动性上升,因市场再度担心大选后旷日持久的争论。

Nordea Investment Funds SA的宏观策略师Sebastien Galy表示,“如果总统是民主党人,而参议院是共和党人掌控,可能会被迫实施财政紧缩,这对经济增长没有太大帮助。”“一场有争议的选举将意味着未来几周的可能性都要进行调整。”

基金经理们更大的担忧是数周内都无法拿出解决方案,在目前的情况下,这看起来也并非遥不可及。投资者最近一直在押注美国大选后波动性会很快下降。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外汇策略全球主管Elsa Lignos表示:“结果非常接近,足以构成挑战或竞争。”“对有争议的结果的担忧还没有真正在规避风险中体现出来,但不幸的是,这种担忧似乎在未来一天更有可能出现。”

最近几周,市场一直坚信美国将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复苏。目前疫情已经导致超过23万美国人死亡。

如果出现拜登胜选以及民主党拿下参议院控制权的所谓“蓝波”大胜,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就会被认为是必然。

“市场已经大幅缩减了一些前一日押注拜登的蓝波交易,”德意志银行驻纽约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说。“如果看一下迄今为止的投票结果就会发现,争夺还会很激烈。”

投资者认为,若选举结果一方明确获胜,无论胜者是谁,都可能稳定市场。市场一直担心选举结果过于接近或出现争议,这种情况对市场来说十分不利。

“这是我最大的担心,就职日到了,我们却还没有总统,”纽约Maglan Capital总裁David Tawil说。“所有投资者衷心祈祷的就是一件事,在短时间内出现一位没有争议的赢家,因为除此之外都将是一场灾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