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联储不限制美债收益率,黄金重挫80余美元

2020-08-20 14:18:19 和讯网 

  黄金周三(8月19日)暴跌80余美元至1924.33美元,跌幅3.67%;是今年3月低以来除8月11日第二大跌幅。主因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不支持对美债收益率设定限制,美元应声上涨,美债收益率有所走高。美元指数暴涨0.78%至93.04,创3月19日以来最大涨幅。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7月会议讨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才气目标与政策声明的潜在调整,并重申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重大压力”。

  纪要显示,与会者讨论正在进行的没来南昌货币政策策略,工具和沟通实践的回归,讨论了对长期目标的潜在调整。与会官员一致认为,鉴于过去10年来经济出现了“根本性变化”,包括低利率和“持续性”反通胀压力,修改声明是由必要的。修订后的长期目标声明可以使货币政策更加清晰,帮助家庭和企业做出更好的决策,并帮助美联储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

  美国就一个瘦身版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总规模在5000亿美元。从而略过在其他分歧最大的那些方面。对邮政服务的财政纾困,学校援助以及保持就业加大企业扶持等方面达成一致。

  白宫发言人表示,只要国会能提供白宫寻求的其他防疫援助措施,则原油考虑民主党给美国邮政系统拨款250亿美元的计划。

  原油周而小幅震荡,跌幅0.37%。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63.2万桶至5.125亿桶,减少0.3%,库存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上周美国国内原油查了维持1070万通不变。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00.6万通/日至213.7万通/日。值得注意的美国汽油库存变化值创6周以来新低。

  欧佩克及其俄罗斯等盟友周三召开旨在支持油价的减产协议的执行状况。多为欧佩克+人士表示,该联盟周三不太坑你改变期产量政策。目前欧佩克+减产770万通/日。欧佩克+声明草案表示,由于更长期的第二波疫情的风险增长,有史复苏的步伐似乎比预期更慢。

  美元指数周三上周0.78%至93.04,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在会议纪要中,政策制定者不支持对美债收益率设定限制,美元应声上涨,美债收益率有所走高。

  黄金

盛文兵:美联储不限制美债收益率,黄金重挫80余美元

  美联储并未对美债收益率进行限制,着使得美债走高,美元指数攀升,黄金作为无息的资产被抛售。此外,美国瘦身版的刺激方案达成,规模远小于市场的预期,这使得黄金承压大幅的下挫。日内预期这种影响将继续发酵。此外,欧洲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以及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需要关注。

  黄金周三暴跌80多美元,日K线一根大阴线直接吞掉前面连续多根阳线,从位置来看,在美联储会议之前,金价下探至1954一线获得支持,连续修正后会议纪要公布后价格直接跌破该位置,因此,日内价格接近位置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954区域空,止损1962,目标1925,1906

  原油

盛文兵:美联储不限制美债收益率,黄金重挫80余美元

  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减少,但是欧佩克对于下半年原油市场恢复前景悲观的预期,使得油价仍然陷入区间震荡。日内重点关注欧美股市走势对于原油的影响。

  欧佩克持续减产,以及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对原油的需求对油价形成支持。原油整体维持反复震荡向上的格局不变,整体多头向上的态势并未发生改变。从位置来看,目前重要的支持区域在42区域,因此,日内价格接近该位置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42.1区域多,止损41.6,目标43.6,45.00

  欧元

盛文兵:美联储不限制美债收益率,黄金重挫80余美元

  欧元日K线收一根大阴线,结束之前连续五日的连阳,K线形成阴包阳的反转形态。目前来看,向上的颇位是一种假破位,价格并未持续的延续向上。从位置俩看,重点关注美国会议纪要公布后反抽的高点1.1895位置的阻力,价格接近该位置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890区域空,止损1.1930,目标1.1790,1.1680

  英镑

盛文兵:美联储不限制美债收益率,黄金重挫80余美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改变美元持续的疲软,美元逆转大涨,非美货币全面的承压下挫。从位置来看,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的高点1.3166位置是重点的阻力区域,因此,日内价格接近该区域参与多头。

  英镑策略:1.3160区域空,止损1.3210,目标1.3080,1.301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8月20日 周四

  ① 09:30 中国至8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② 14:00 德国7月PPI月率及瑞士7月贸易帐

  ③ 18:00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④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⑤ 20:30 美国至8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⑥ 20:30 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⑦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⑧ 22:30 美国至8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⑨ 次日02:30 纽约原油9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